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14日


尽管初代教会面临外在的逼迫以及内部的假冒为善,但是教会仍然继续成长。

敌挡福音无疑是敌挡上帝(39节),这样的谋划是徒然的。

从经文中,我们可以清楚看见上帝藉着使徒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以显明福音的大能(15-16节)。现在路加告诉我们,大祭司及其同伙的动机是出于嫉妒(17节),与他们先前对待耶稣的态度之动机相同(马太福音27章18节)。但监狱对使徒而言是无效的武器,身为上帝的使者,他们不会因此停下手中的工作。

犹太宗教领袖认为自己不需要为耶稣的死负责(28节)。 29-32节是使徒的回应之极佳总结。请注意以下几点:

  •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上帝已经叫祂复活(30节)。
  • 上帝且用右手将耶稣高举,祂要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31节)。
  • 圣灵与我们都为这事作见证(32节)。

公会的人听见这段信息的反应(33节),与稍后章节中(7章54节)他们听见司提反的话后所作出的反应相似。若不是迦玛列明智的介入(34-39节),使徒们或许会遭受与司提反相同的命运(参7章54-60节)。迦玛列提醒公会有关杜达(36节)和加利利人犹大(37节)的事件。他们自夸为大,后来被杀,追随者就四散。同样地,迦玛列表示任凭使徒们去吧,因为他们所谋的、所行的,若是出于人就要败坏(38节),但若是出于上帝,谁能够敌挡呢(39节) ?

使徒们挨完打后就被释放了,他们不断地教导和传扬福音,无视公会的禁止。扫罗(信主后将改名为保罗),虽是迦玛列的学生(22章3节),却没有对基督信仰保持同样开放的态度。他坚持维护犹太的传统信仰,因此极力反对革新。

根据迦玛列的思考逻辑,教会能持续增长直到今天,足以证明她是出于上帝的。 敌挡福音无疑是敌挡上帝(39节),这样的谋划是徒然的。


反思:

对于犹太人归信基督,遵循耶稣的教导,迦玛列和扫罗为什么抱持不同的态度?

那些反对使徒的人明显有什么情绪(参17、24、26、33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