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49日


根据路加的记载,保罗抵达马耳他时,他与同伴受到超乎寻常的友善接待(2、10节)。

上帝一直在保罗的旅程中搭救他。

尽管保罗俨然成为同船人的领袖,但他仍亲手做一些日常的工作,比如捡拾柴火(3节)。

一条毒蛇咬伤了保罗,马耳他人彼此议论说他必是个凶手,因为他自风暴幸存,却要死于蛇吻。但保罗居然没死,他们立刻转念,认为他一定是个神明。他们膜拜他,就像14章11节中的路司得人一样。

保罗遭毒蛇咬伤的事件,让我们想起耶稣在路加福音10章19节的应许:上帝会保护祂的仆人,使他们能够完成祂的旨意。

保罗在马耳他也积极地服事—这是他委身于传福音给外邦人的进一步证明,无论他们是说希腊语或其他语言(罗马书1章14节)。三个月后,他们继续航行前往罗马(11-14节)。

船只将保罗带到罗马海港部丢利,这艘船的船头雕着卡斯特(Castor)和波尔克斯(Pollux)的头像(11节) 。这对兄弟是希腊神话中宙斯的双生子,他们被视为航海者的守护神;但保罗和同行的人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上帝一直在保罗的旅程中搭救他。保罗搭乘船头雕刻着偶像的船只,抵达意大利的海岸,但他的鼓励并非来自这对假神兄弟。

相对地,路加在14节记载:“在那里遇见弟兄们”;保罗到罗马时,“那里的弟兄们……到亚比乌市和三馆地方迎接我们”(15节)。保罗深受真神家中弟兄姊妹的鼓励,并为此感恩。

保罗此时身心俱疲,但因着见到这些弟兄姊妹而深受鼓舞,这预备他面对上诉凯撒的未知数。


反思:

保罗刚刚经历了一场猛烈的风暴,船沉了、被冲上沙滩,又遭毒蛇咬。现在他要从部丢利启程步行前往罗马(约140英里或225公里)。上帝的福音不断地扩展,福音使者的脚步也从未停歇。这如何影响你的思维:

  • 你的人生?
  • 你的服事?
  • 你的使命?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