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概览

士师记是一本关于惨痛失败的长篇书卷。它记载了一群不信、不顺服的百姓之间日益加深的分裂;“各人任意而行”(21章25节),以致邦国落入混乱的无政府状态。士师记的主题是上帝的子民以色列人被周围的异教风俗同化。因为这些异教徒统称为迦南人,我们可以说以色列人被迦南化。最终,以色列人丧失作为上帝子民所具有的独特性,以致他们与周围的百姓混杂在一起,无从辨识。

我们不知道谁是这卷书的作者。犹太传统认为是撒母耳,但无法证实这个说法。

士师记是一卷对我们这个世代发声的书,因为它在我们眼前呈现非常生动传神的例子,说明了士师们在极大的挑战中蒙召服事上帝,与我们今天面对的处境十分类似。可惜的是,他们当中,只有少数人提供我们正面的好榜样。不过,我们不单单学习坚忍不拔的好榜样,也在那些屈从于当时社会压力和时代精神的人身上得到训诫。士师记生动地呈现基督徒屈服并随从世界的样式,在灵性上妥协与悖逆的后果。

士师记的架构涵盖了以下的主题:

1章1节-3章6节
以色列受到同化的过程:踏上妥协之途

3章7节-16章31节
以色列沉沦的过程及上帝的惩罚和管教

17章1节-21章25节
以色列彻底堕落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