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19日


基甸自家的后院有一个显著的记号,象征以色列全民的错谬恶行。上帝说得十分清楚:不可为仇敌设祭坛、不可拜偶像、不可膜拜其他的神祇。但是,基甸的父亲——约阿施,在自己的土地上有一座外邦神祇的神龛(25节)。

上帝的旨意十分清楚:除非基甸先改正自家后院,否则,上帝不愿意也不能使用他拯救祂的百姓。

上帝的旨意十分清楚:除非基甸先改正自家后院,否则,上帝不愿意也不能使用他拯救祂的百姓。他无法在保留巴力神龛的情况下为主争战。上帝的训令直截了当,基甸必须拆毁父亲为巴力所筑的坛,把亚舍拉的偶像砍下当木柴焚烧,然后,用这些柴火将牛献在祭坛上。基甸为耶和华所筑的坛(6章24节)与他的父亲为巴力所筑的坛不得共存。

基甸的这份差事有几个深刻的属灵涵义:

第一,驱逐米甸人之前,必须先消灭巴力。基甸成为以色列的拯救者之前,必须先成为巴力假神的摧毁者。我们亦然。我们必须接受耶稣基督成为生命的救主,才能胜过生命中的罪、困境或恶习。心中另有偶像或三心二意必然无法得胜。我们若想明白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作为,在这一点上毫无妥协的余地。哪些人、事、物是你生命中的巴力或亚舍拉?许多事情的本身或许是很有价值的美事,但若篡夺了唯独属于上帝的地位,就成了巴力或亚舍拉。在上帝对付你生命中的米甸人之前,你必须将它们砍伐殆尽。

第二,巴力的坛被拆毁之前,不得筑上帝的祭坛。两者不得并存。上帝不容许任何混淆或融合主义。我们必须挪除心中及生活中的假神坛,上帝才会悦纳我们对祂的敬拜。我们必须独尊上帝为我们生命的主和君王。在这个多元、具有包容性的世代,融合主义一直是个诱惑。后现代社会抱持“兼容并蓄”的思维模式,它对“二选一”的思维感到愤怒,甚至排斥。它喜欢保有各样选择。它拥护不确定性及个人选择,厌恶“绝对真理”的观念。它试图融合对立面,两面讨好,左右逢源。但是,不论是基甸或我们的时代,上帝绝不容忍这样的思想与行为。

第三,我们必须从自家的后院开始着手。基甸带领全民信靠上帝之前,必须先对付自己家中的巴力。这是圣经的一贯原则。我若承认耶稣基督在我生命中掌权,却无法先在家庭生活中产生影响,就无法取信于人。首先从自家着手!


反思:

在你的生命中,哪些“假神坛”取代了上帝的地位?

我们当如何在多元化、拥护融合主义的社会中持守纯正的信仰?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