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18日


这时,基甸开始明白,这位“耶和华的使者”不是等闲之辈。保险起见,他决定一方面尊崇这位向他显现的访客,一方面寻求印证,以确认他是上帝的使者(17-18节)。这是闹饥荒的时节,但基甸准备了一席盛宴(19节)。这是一场花了大本钱的宴席,而且,还花相当的时间准备。当基甸将祭品带到“使者”面前,上帝主控一切。火——代表上帝同在的记号,烧尽了献上的祭品(21节)。即使像基甸这样的怀疑论者都无法忽略其所传达的信息。他立刻明白自己是在上帝的面前。他深深感受到自己深重的罪愆,必死无疑,不禁惊恐地呼求(22节)。

上帝不断更新祂的百姓。我们若花时间亲近主,祂就在我们的生命中动工来更新我们(参哥林多后书3章18节)。

上帝不是来定基甸的罪,而是藉由他拯救祂的百姓。于是,上帝再度对基甸说话,这也正是祂对那些因发现自己与上帝面对面而惊慌不已的人所说的话(23节)。基甸回应上帝,他筑了一座坛,作为上帝与他相遇的记号。基甸以初萌的信心跨出一大步。于是,他公开宣示自己是耶和华的跟随者。这事发生在俄弗拉,是巴力一个主要神龛的所在地,而这个神龛竟是基甸的父亲赞助的(6章25节)。

盘石上火烧的痕迹一再提醒着基甸有关上帝的应许。根据这些应许,他将领受上帝所赐的能力,承担对抗米甸人的使命。同样地,上帝同在的应许也铭刻在圣经中。上帝以祂的信实为墨,写下永不褪色的应许;我们若将这些应许运用在生活中,生命就会更新转变。

基甸若靠自己,就是一个软弱、踌躇摇摆、心存疑惑的人。但是,他直接与上帝相遇之后,就再也不是原来的模样了。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他已经踏上了征途。他成了新造的人,上帝的同在使他更新变化。上帝教导基甸一个真理:他的不足不是问题,上帝的无所不能才是重点。

上帝不断更新祂的百姓。我们若花时间亲近主,祂就在我们的生命中动工来更新我们(参哥林多后书3章18节)。我们无须在异象中寻求上帝的信息。真道已经交付给我们,记载在圣经中(犹大书1章3节)。我们需要完成的各样善工及所需的装备都含括在圣经中(提摩太后书3章16-17节)。透过上帝的话语,我们定睛专注于主耶稣的荣光,当我们与祂面对面时,我们就改变了。但是,我们必须花时间亲近主。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接受装备以服事祂。


反思:

你是否花时间读经并仰望主?

你如何让上帝更新改变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