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47日


现在,我们看见米迦立一个浪迹天涯的利未人为“合法”的祭司。“这人离开犹大的伯利恒城,要找一个可住的地方”(8节),这节经文透露了有关这个利未人的重要讯息。换句话说,他离开伯利恒,想找一个有更好出路的地方。这本是人的天性,但是这个利未人却完全违背了上帝的旨意。利未人应当献身于上帝的事工。他们不该是四处觅职的投机分子。上帝指定他们居住在特定的城市,他们应当留驻该地事奉上帝(民数记18章1-2节;约书亚记21章)。这是一个不安于上帝安排的人。他不在上帝呼召的领域忠心服事,却一味推销自我、独善其身。

约拿单的一生给我们的教导是:我们必须诚心地满足于上帝对我们一生的安排。

撒但最不着痕迹的手段之一,就是让基督徒不满于上帝为他们安排的人生处境及服事的领域。“我应该更有名望。”“我应该领更高的薪水。”“我应该得到更多的赞美。”往往,基督徒不愿意从事某项工作,自认这是屈就,有失身分;或者离开教会,认为教会不够关注他们;或者呕气闹别扭,因为教会看重某人过于他们。

这个利未人成为米迦的祭司后,展开了生涯的第二春,但他不是上帝的祭司(10-11节)。这又是一次毫不忌讳地背弃上帝的道(参民数记16章1-35节)。稍后,当“但”支派向他提出一个难以抗拒的条件时,他升官了(士师记18章19-20节)。祭司凭着己意高攀让他深陷叛教和罪的漩涡,不能自拔。刚开始,他是一个不满现状的人,后来,他成了一个变节的祭司,带领整个支派犯下拜偶像的大罪。

这位利未人的身分引人深思,他是“摩西的孙子、革舜的儿子约拿单”(士师记18章30节)。这位攀权附贵、彻底败坏、自创宗教的利未人,他的祖先竟然可以追溯到与上帝面对面、蒙上帝赐下律法的那一位!这是一个严厉的提醒,你若不亲自认识上帝,就算你的祖先很敬虔,也对你毫无益处,因为敬虔态度是不会遗传的。

约拿单的一生给我们的教导是:我们必须诚心地满足于上帝对我们一生的安排。你抱持什么样的心态服事耶稣基督?你为自己找位置,还是寻求上帝为你预备的位置?你安于上帝对你的安排,做祂要你做的事,到祂要你去的地方吗?或者,你像约拿单一样,想在服事中步步高升、追求名望、指望别人向你献殷勤、逢迎阿谀?


反思:

我们如何培养对上帝事工的专业态度,即使我们不是在教会或是福音机构全职?

我们如何学习安于上帝对我们人生的安排?参提摩太前书6章6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