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15日


米罗斯这个城镇确切身分与位置不明。不过,它是一座拒绝参加战役的以色列城镇(23节)。米罗斯受咒诅不仅仅因为他们不辅佐底波拉和巴拉,而是因为他们不来“帮助耶和华”。

上帝当然不需要我们的协助。但是,祂渴望我们的同工。

上帝当然不需要我们的协助。但是,祂渴望我们的同工。参与争战是为大君王的使命效力。自愿应战的支派知道,他们这么做是辅助上帝,藉此服事上帝。当你感到挫折、灰心、怀怨或自满、安于现状时,要阻挡这些不当的想法,提醒自己,你做这些并不是为了他人,你是在服事你的救主。你看待你的服事——是出于爱主,为主而做的吗?以这样的观点服事,会对你的生命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我们应当效法自愿军的动机(31节)。在叛教的大环境中,这些自愿军是国中的仁义之士,他们知道爱上帝是怎么一回事。当我们的心归向上帝,我们就会热切、自发,并甘心乐意地服事祂。关键不在于服事的量,而在于我们与上帝关系的品质。以“爱耶稣基督的心”献上的服事才合这位大君王的心意。

自愿奉献的精神会带出喜乐的心。底波拉和这些自愿军欢欣高歌,因为他们体会到奉献给上帝的喜乐。在基督徒的生命中,喜乐绝不仅是源自领受,它是将自己献给上帝,并领会到上帝源源不绝的慈爱倾注在自己的生命中。

上帝给以色列儿女一条不寻常的战场法则:“谁惧怕胆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样。”(申命记20章8节)你认为,这样的法则若运用在我们的社会,会有什么结果?但是,上帝用这条法则教导祂的百姓一个重要的功课:“我的军队只要甘心乐意的人,自愿、自发、热切服事我的人。”

这是上帝今天对我们说的话。事实上,哥林多后书9章7节掌握到底波拉之歌的主旨:“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上帝所喜爱的。”你服事救主的心态正如这节经文所描述的吗?主耶稣寻找怀着像以萨迦人、西布伦人和拿弗他利人一样委身心志的人。你是降服在救主脚下,勇于奔赴战场的人吗?


反思:

若将我们的服事视为对上帝表达爱的举动,我们的态度会有什么改变?

你如何鼓励一位在教会服事上遇到挫折或灰心丧志的人?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