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24日


上帝再度临到基甸,赐下一道命令和一个应许时,祂知道祂必须提升基甸的勇气(9节)。于是,上帝差遣基甸带着仆人普拉下到米甸人的营区。在那里,他们将听到两个米甸人讨论一个梦境(13节)。

上帝呼召我们为祂争战时,祂总行在我们前面,为我们冲锋陷阵。上帝以祂的恩慈,让我们在耶稣里必然得胜。

这正是彰显“上帝主权”的极佳例子。祂指引基甸和普拉的脚步,在最恰当的时间到最正确的营帐边;祂把离奇的梦境和解梦的说词放在两个米甸人的脑海里!这时,基甸学到人生最重大的一门功课:这不是三百个以色列人对抗十三万五千个米甸人的战争,这是上帝在对付米甸人。基甸有生以来第一次领悟到上帝的伟大,由衷地敬拜祂(15节)。唯有领悟“在上帝面前俯伏敬拜”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才算装备齐全,足以应战(参但以理书11章32节)。

上帝也在米甸人心中植下恐惧的种子(14、22节)。他们的顾虑毫无理性可言。十三万五千人的大军怎么会害怕一支三百人的部队?唯一的答案就是:上帝早就在“基甸收服米甸人”这件事上预作了准备。上帝呼召我们为祂争战时,祂总行在我们前面,为我们冲锋陷阵。上帝以祂的恩慈,让我们在耶稣里必然得胜。

当我们学会为胜利预作准备时,就进入耶稣的得胜中。上帝不是呼召我们靠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反倒是,祂拆卸我们所仰仗的一切,让我们除祂以外别无倚靠。接着,祂以恩慈牵起我们的手,教导我们全心地信靠祂。我们必须先学会倚靠,进而学习信心的功课。当我们知道离了祂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就可以全然信靠祂。学会这些重要的功课后,我们就装备齐全,可以承接胜利。

当基甸的人马接到攻击的指令时,心中一定不解,他们怎么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16-18节)。他们的武器是号角和装着火把的瓦罐。他们受命要吹响号角、敲碎瓦罐、挥动火把、嘶吼吶喊。就只有这些!虽然他们完全不明白上帝的做法,他们选择相信他们的领袖,因为,他们深信上帝在幕后主导这个迂怪不经的战法。

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教诲。我们的责任不是了解上帝如何信守祂的话语或成就祂的作为;我们的责任是明了祂对我们的呼召,并竭力完成这份呼召。


反思:

今天的经文中,“做好应战准备”是什么意思?你如何降服于上帝的准备工作?

上帝是否正呼召你做你不明白的事?你该如何谨守祂的命令,抓住祂的应许?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