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32日


当耶弗他听到当年排斥他的支派长老怂恿他成为以色列的元帅时,心中必然兴起一阵含冤昭雪的快感。但是,耶弗他还没有被这些奉承冲昏头,他发现,他们只给他“元帅”(6节)的职位!何况,他对过去所受的委屈仍难释怀,不愿贸然接受这个机会。

同样地,我们不必自己创造事奉的机会;开门是上帝的工作。

耶弗他的天性中有几分投机取巧,他早就准备好要利用这个机会达到目的。他提出更多的要求(9节)。会谈结束时,这些长老将“元首”的职位拱手让给他,让他在政治与军事上都做领袖(10节)。于是,耶弗他进入人生的第三阶段,从一个法外之民变成领袖。尽管经文提到耶弗他于米斯巴“在耶和华面前”接受这个角色(11节),这一切也只是宗教仪式而已。以色列人又再一次重复他们行事的模式:将上帝排除在他们的决策之外。尽管如此,上帝全权掌控的计划仍将得以成就。

不过,耶弗他的出现有一件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这个职位不是耶弗他求来的或一心追求的。但是,上帝照着祂所定的时间为耶弗他开门,将他提升到上帝为他安排的位置。

同样地,我们不必自己创造事奉的机会;开门是上帝的工作。我们的责任是全心投入,尽自己的本分,遵行上帝的旨意,在祂为我安排的位置上尽心竭力,并且领受祂的教诲。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是一位布道家与作家,年轻时,由于某人犯了一个错误,使他与一个渴想的大学职位失之交臂。在极度的沮丧中,他回顾所有的细节及失去的机会,感受到圣灵在告诉他:“你为自己图谋大事吗?不要图谋!”(耶利米书45章5节)

“当下,”他说:“我明白我绝不会进入剑桥,而且,我最大的成就顶多就是对两百人的会众传道。”他全然委身遵行上帝的旨意,不计代价。六个月之后,透过一连串意料之外的事件,这位年仅十九岁的年轻人,每个主日在伦敦对两千五百人讲道,并牧养他们。他之所以能做到这样,是因为他愿意让上帝在他生命中为他开门,并在他所处的位置上忠心服事。

在当下为主发热心,祂必亲自眷顾你的未来。


反思:

以色列人将上帝隔绝在他们的计划及决策之外,你如何避免重蹈以色列的覆辙?

你认为上帝现在呼召你去做什么?你如何忠心执行这个呼召?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