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20日


在许多方面,上帝要求基甸先打最难的仗。最不容易彰显基督的地方往往就是在自己家人、最亲近的友人及同工面前。在陌生人面前为主耶稣仗义直言,比在自己家人、社群或工作同仁面前容易得多。以匿名的方式或向不熟的人分享福音,会比向工作伙伴、同学或亲密的朋友传福音要来得轻松。然而,我们绝对不能向最亲近的人隐瞒我们对主耶稣的委身。

信心不是毫无所惧地顺服;而是尽管害怕,依然顺从。

27节让我们学习了一个有关信心和顺服的重要功课。上帝并未以超自然的方式挪去基甸的焦虑不安,但无论如何,基甸还是遵从了上帝的要求。信心不是毫无所惧地顺服;而是尽管害怕,依然顺从。信靠并不意味着无所畏惧,而是甘心顺服。上帝对我们的呼召往往会把我们推向生命的极限,使我们坐立难安,不知所措。但是,上帝依然要我们顺服,若我们专心顺服,祂会处理我们心中的恐惧。不少人与你一样,在顺服上帝时感到疑惧和软弱,然而他们都被上帝使用。基甸即使在暗夜遵行上帝的旨意,到了天明,其结果仍会显明出来:

第一,城里人的愤慨(28-30节)。整卷士师记中,30节可能是对以色列人叛教最清楚、生动的描述。以色列人亵渎上帝,使上帝的名蒙羞;造偶像的人应该被治死。然而,全城的人却要杀死基甸。在他们看来,毁坏巴力神龛是死罪。他们的观点已经歪曲错谬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第二,约阿施态度的转变(31节)。当约阿施认清基甸的作为时,他立即转而护卫自己的儿子。不论在伦理或灵性的层面,基甸的作为都令他蒙羞。但他知道基甸所做的是正确的,他自己早就该这么做了。如今,基甸最畏惧的人成了他最强势的辩护者。我们对上帝的顺服往往会在最意想不到的人身上成就大事。当人们看见我们委身耶稣基督的具体事实时,那些最令我们担心他们反应的人,往往是第一个给予正面回应的人。

第三,基甸的声誉(32节)。基甸赢得一个新名声:耶路•巴力,照字面意思解释,就是“让巴力(和基甸)争论”。不过,它引申的意思是“挑战巴力的斗士”或“巴力的征服者”。每当人们的目光落在基甸身上,他们看到一个活生生的见证,证明巴力的软弱和上帝的大能。上帝可以使用我们决然的委身以及顺服耶稣基督主权的勇气,在别人的生命中动工。


反思:

你如何在家人、社群或职场中分享对上帝的委身?

你如何不顾自己的恐惧,向上帝支取力量来顺服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