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作者: Gary Inrig

第31日


许多基督徒受到自卑感侵扰,因为,他们在心中自我设定了一个上帝仆人的模式,又自认不符合这样的模式。有时,错在我们,因为我们为上帝设限;有时,错在别人,他们自认已经完全认识上帝了。感谢主,这种模式根本不存在。上帝没有既定的模式,让我们藉以模塑自己,成为被上帝使用的器皿。上帝可以使用每一个人。

在你得救之后全然掌权的主,在你得救之前同样掌权;凡事带到祂面前必不会枉然。

耶弗他有一个悲惨的过往,坎坷的一生,而绝大部分都不是他的错。他的内心有很深的冲突。然而,上帝以祂至高主权的智慧选择使用他,透过他成就圣工。让我们先看看他前两个阶段的发展。

第一,耶弗他是遭人嫌弃的人(11章1-3节)。他的母亲是妓女,耶弗他在家中像是局外人。父亲去世之后,他被迫逃家,在世上自行谋生。除了上帝的同在之外,他孤身一人。上帝却在这人的生命中大大施恩,救他脱离一个看似无望的未来。上帝绝不向人的偏见屈服,祂也不受限于社会、父母及环境等人为因素。不论我的过往如何的艰难或失衡,我不是它的囚犯。上帝乐于使用“不堪用的”,并且“化腐朽为神奇”。

第二,耶弗他成为一帮强盗的首领(11章3节)。耶弗他逃到陀伯地,成了一群三教九流的首领。在那里,他学会了领导统御及军事交战的战略战术;日后,上帝使用他这些长处荣耀祂的名。在陀伯地学到的实用技能成为他的宝库,日后当他的角色扩展时,可以取之不竭。上帝绝不会忽略一个人的长处或技能,不论是天生的或后天培养的。早在耶弗他对自己的命运有任何想法之前,上帝已经持续监督他在这个阶段的发展。旷野的岁月绝不会荒废,它是一项投资。

有时候,基督徒会落入一个陷阱,将自己归信之前的人生经历视为一片荒芜,无从拯救。事实绝非如此。你拥有的恩赐才干都能为祂所用,在事工中发挥所长,荣耀祂的名。在你得救之后全然掌权的主,在你得救之前同样掌权;凡事带到祂面前必不会枉然。

耶弗他的父母不接纳他,但他有耶和华与他同在。他知道,遭到最亲近的人背弃时,被主接纳是什么滋味;也因着被离弃,使他更亲近上帝,从而造就他成为被主使用的人。


反思:

我们对他人所怀的哪些成见会局限他们的服事?

你过去的哪些技能或经验可以为主所用,荣耀祂的名?求祂赐下智慧及带领,好让你能发挥所长。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盖瑞恩(Gary Inrig)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德州达拉斯神学院。他是一名圣经教师,也曾在教会担任牧职。他著作甚丰,包括:《寻找真正的北方》(TrueNorth)、《明白耶稣的比喻》(The Parables)、《饶恕的真义》(Forgiveness),以及《破碎世界中的美满婚姻》(Whole Marriages in a Broken World)。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