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22日


作为上帝的儿女,我们等候那应许给我们的基业(17节)。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会有什么经历呢?

这就是我们当前的经历,虽然真实,却不是毫无指望。因为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工作,上帝已把祂的圣灵赐给我们。

首先,保罗表示那将会充满苦难(18节)。在8章35节,他告诉我们他的想法,不只是我们在现今的苦难重压下叹息(23节),一切受造物也在出生——成长——衰退,周而复始的循环所带来的虚空中叹息。受造界正等候从这循环的辖制中被释放,而这将是上帝的荣耀从祂的儿女们身上显出来,也就是基督再来的时候发生的事(19节)。

上帝藉着圣灵赐给我们救恩的凭据,这好比我们先收到一笔订金(23节)。在等候余款,也就是得赎复活的身体之际(哥林多前书15章35节),我们都在那里叹息,劳苦。

现今有些教会主张人生的经历将是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但这与保罗的教导大相径庭。他告诉我们生命是充满苦难和叹息的。保罗不要我们持有不符现实的正向主义,他也不要我们因为个性悲观而产生忧郁。因为与信主之前相比,如今我们已不再一样了。我们领受圣灵——那初结的果子。圣灵是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和“身体得赎”(23节)的凭据。

其次,保罗表明我们会经历许多的软弱(26节)。这并非道德上的软弱,而是出于无知。生命如此复杂多变,有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要怎样祷告。然而,圣灵却完全明白。祂会按着上帝的旨意,切实地为我们代求——即使我们还不知道上帝在这景况中的旨意(27节)。

这就是我们当前的经历,虽然真实,却不是毫无指望。因为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工作,上帝已把祂的圣灵赐给我们。圣灵加添力量使我们成圣(13节)。祂更新我们(11节),提醒我们,你我是上帝的儿女(16节),跟上帝有密切的关系(15节)。圣灵就是那初结的果子(23节),祂也是那将要临到的全面救赎之凭据。祂又是掌握实况、为我们不断祷告的代祷者(26-27节)。


反思:

你觉得圣灵如何在你的生命中动工呢?根据今天的经文领受,你察觉到圣灵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吗?

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上帝赐圣灵给我们。你是否为此感谢上帝?留意在使徒行传2章38节所陈明的两大救赎之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