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23日


我们被苦难、叹息和自己的无知围绕着。在看似混乱的人生中是否有任何秩序呢?

我们所遭遇的一切,都是要使我们得到造就,属灵生命茁壮成长。上帝会在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件事上动工,目的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更像耶稣。

保罗在28节中明确回复道:“有的”。上帝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不过,保罗说这原则有两项限制。

第一项限制涉及上帝作工的对象;他们被形容为爱上帝的人,也就是被上帝所召之人。这并不是指万事都朝好的一方发展,而是指上帝叫万事一同效力,叫祂的子民得益处。

其次,保罗也明确界定了上帝工作的原则(29节),以此说明这原则的第二项限制。他把我们带回永恒的过去,表明在上帝的预知中,即使我们还未存在,上帝已认识我们,知道我们属乎祂。全知的上帝主动与我们建立关系。不是上帝知道我们将会选择祂,就配合我们;而是上帝为那些预先命定的人安排一个结局,使他们有基督的样式(29节)。上帝要我们得到的益处就是使我们有基督的样式。祂所应许的并不是我们的健康、安舒或财富,而是要使我们有敬虔的样式。

换言之,上帝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效法基督的家庭。耶稣是头生的,跟天父有独特的关系;祂也是我们的一分子,因为祂是头生的长子。

我们是否确保有基督的样式呢?我们如何知道8章17节、18节和21节提到的荣耀将会属于我们?保罗在30节指出,这跟上帝的永恒旨意一样确定;正如上帝已命定了我们、呼召我们,称我们为义,祂也会使我们得荣耀。保罗以过去完成式来描述我们得荣耀这未来经历,以强调这是确定的事实。上帝已完成了首三项,祂也必会完成第四项——使我们得享荣耀。

这些都是给人带来安慰的真理。我们拥有属灵的权柄;今天所遇到的事物,没有一样不由我们管治。我们所遭遇的一切,都是要使我们得到造就,属灵生命茁壮成长。上帝会在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件事上动工,目的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更像耶稣。这是最令我们感到安慰的消息;却是最使我们的仇敌感到挫败的消息。


反思:

你是否相信,统管万有的上帝在你的生命中作工?

你如何凡事倚靠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