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24日


19世纪著名的布道家司布真(C. H. Spurgeon)表示,拣选论是世上“让人无法有一丝自豪的教义”之一。它使人谦卑下来。它代表我们的救赎始于上帝。这是圣经的清楚教导,但我们都不喜欢俯首降卑,所以就避谈拣选论了。

没有定罪。没有隔绝。这是至关重要的消息。

新约所谈论的拣选,都关乎我们所领受的莫大祝福。拣选提醒我们不要被这些福分冲昏头脑。我们属乎上帝又享有这些福气,并不出于我们自己,乃是源于上帝。

保罗藉着提出及回应四个关于我们与上帝关系的问题,总结罗马书的前半段:

  • 31节:世上有敌人能真正打败我们吗?没有,因为有上帝看顾帮助我们!上帝把圣子赐给我们,由此显明祂对我们的爱何等长阔高深。
  • 33节:世上是否有原告能成功指控我们?没有,上帝已称我们为义了!
  • 34节:世上有控诉者能定我们的罪吗?没有,耶稣在上帝右边为我们代求,使我们不被定罪!
  • 35节:世上有没有任何人或处境能使我们跟上帝的爱隔绝?没有,他列出所有的可能:受造界任何人、局势、绝境——都不能将我们与基督救赎的福分以及跟上帝万般的慈爱分开。保罗总结指出,因着爱我们的上帝,在一切事上,我们都得胜有余了(37节)。

保罗滔滔不绝地形容上帝的爱,想必对当时帮保罗提笔写信的德丢来说,是多么艰巨的挑战啊!(16章22节)

这实在是本书信前半段的绝佳结论。神学家巴刻(J. I. Packer)指1-39节是他最喜欢的章节,以“……不定罪了”开始,又以“〔什么〕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结束。

没有定罪。没有隔绝。这是至关重要的消息。


反思:

细想你的永恒保障。你有多安全稳妥?(参约翰福音10章27-30节)

这样的保障会造成你行事轻率吗?(参希伯来书3章12-15节,4章6-7节和6章4-6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