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14日


亚伯拉罕是一切相信之人的父。“亚伯拉罕”这名字的含意是“多国之父”,而这正符合他的情况。由于亚伯拉罕是我们的父,他是我们的榜样。保罗表示上帝与他连系的方式,就是上帝与我们连系的方式。

正如亚伯拉罕相信上帝能够在如同已死之人身上生出后裔,我们也信靠那位能叫爱子从死里复活的上帝。

保罗一再强调亚伯拉罕得称为义,并非赚取而来的,而是藉着信而得的(16-17节)。他的信心是我们的榜样;信心就是把我们的焦点放在上帝的应许上(18节)。如果没有了焦点,信心就没有价值了。圣经教师李德尔(Paul E. Little)指出,“对一座摇摇欲坠的桥抱有强烈的信心,并无法使你越过鸿沟;但对一座稳固的桥稍有信心,却可以让你走到对岸。”

出于信心的力量(19-20节),亚伯拉罕不管应许何其渺茫,仍相信年老的撒拉将为老迈的他怀孕生子。他信心的焦点是上帝所说的话都必成就(21节)。他没有退却,因为他深信上帝的能力。

随之而来的福分是义——藉着信心满载恩典地归算他名下(22节)。这事件记录下来并非为了他,而是为了我们(23-25节):正如亚伯拉罕相信上帝的应许,我们也当相信基督的作为乃是我们称义的基石。

正如亚伯拉罕相信上帝能够在如同已死之人身上生出后裔,我们也信靠那位能叫爱子从死里复活的上帝。

25节提醒我们,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而死。祂的复活已被上帝确认,表明耶稣在十架上的作为已被接纳。因此,我们的称义也确定不疑。

亚伯拉罕相信救赎的应许(17节),我们也是如此(24节)。亚伯拉罕期待那要临到他的祝福(创世记12章3节),我们也如同亚伯拉罕,仰望已到来的救赎主,相信我们必要藉着祂蒙福。亚伯拉罕的人生就是莫大祝福的一部分。他经历过迫害和折磨,但上帝赐福与他;到了今天,他的后裔约有14亿。

他确实是我们的信心之父和榜样。


反思:

亚伯拉罕对上帝的信心在哪方面成为我们的挑战?

上帝给我们众多的应许中,哪一个是你今天最难相信的?为什么?亚伯拉罕的例子如何激励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