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9日


假如就上帝而言,犹太人不比其他人强,那么,犹太人作为上帝的子民有何优越之处呢?

假如某个教义令人对罪产生无所谓的态度,且达不到上帝的道德标准,它必然不是真理,也不是出于上帝。

保罗表示对犹太人有利的地方很多,但他只列举一项(2节)。上帝把祂的话语——旧约圣经,托付给犹太人。以色列的至高特权就是最早得知上帝的心意。

保罗预料到另外两个问题。第一个在3-4节。犹太人的失信是否导致上帝不再信实守约?“断乎不会!”保罗说:“上帝总是信实的。”16世纪神学家加尔文(John Calvin)表示,这是“基督教哲学的基要真理”。上帝是信实守约的神。

尽管大卫因犯罪而被上帝惩罚,但他也承认上帝行事公正(4节,参诗篇51篇4节)。上帝在责罚大卫和犹太人的背信上,一直秉持着立约的应许和警告,这显明了祂的信实。

第二个问题在5-8节。假如上帝的信实在惩罚我们的罪上显明出来,那么为什么我们不继续犯罪呢?若我们的罪能显出上帝的信实,祂为此惩罚我们岂不是不公正吗?“断乎不是!”保罗严正地回应(6节)。如果真是如此,上帝就永远不能审判我们。请注意,在此保罗完全接受上帝审判罪人的事实。因此,如果你否定了上帝的审判,那么你就错了。

保罗指出,那些刻意犯罪的人当受责备,因他们以为可以突显上帝的属性(8节)。保罗曾被诬告鼓励人犯罪,这无疑与他强调信心,而非强调善行有关。而另一些人则未遭受类似毁谤,只因他们的福音版本参杂了善行因素在里头。

人竭力为自己的罪行辩解并怪罪上帝,这样的所作所为足以显明人心险恶。

假如某个教义令人对罪产生无所谓的态度,且达不到上帝的道德标准,它必然不是真理,也不是出于上帝。


反思:

犹太人受谴责这件事提醒我们,人可以充满热忱,知识丰富并敬虔律己,却不认识上帝。你真的认识上帝吗?你对上帝的认识有多深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