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39日


这是保罗在罗马书中比较直接谈论基督再来的章节之一。他的劝勉围绕11及12节:“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

基督显现的日子、“身体得赎”的日子(8章23节)、审判的日子,已经近了。

保罗在8-10节和13-14节中的劝勉,其重点是认识在这个世代——基督显现的日子、“身体得赎”的日子(8章23节)、审判的日子,已经近了。

因此,凡事都不可亏欠人,唯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正如看见我们的债主就会提醒我们所欠的债,在看到主内肢体的时候,就提醒我们应当以爱心待人,因为我们欠下他们在爱心上的债。

在13-14节中,保罗再次使用他的“除去……披上”式造句结构(参以弗所书4章20节-5章2节)。我们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反而行事为人要端正(13节)。与不敬虔的行为截然有别,我们应当披戴主耶稣基督和祂的义,绝不花半点心思去满足7、8章所描述的罪性。

14节不时被人称为“圣奥古斯丁(St. Augustine)的经节”。这位伟大的第四世纪基督徒领袖如此形容自己的经历:

“我深深地感觉仍被自己的罪俘掳……突然,我听到从邻近一间屋子内传来一阵孩子的声音,反复唱着:‘拿起来,读吧!拿起来,读吧!’……我止住涌流而出的眼泪,站起来,告诉自己这可能正是一道属天的命令,要我打开这卷圣经和细读第一段经文……我默默拿起及翻开它,读出最先看到的一段:‘不可荒宴醉酒……总要披戴主基督耶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剎那间……似乎有一道信心之光涌入我里面,一切的疑惑幽暗尽都消散。”

后来,奥古斯丁提到,当他把发生的种种告诉他常常祷告的母亲莫妮卡时,“她带着胜利踊跃欢腾,并且把荣耀归给上帝”。

我们必须像奥古斯丁那样,确保自己每天穿戴合适——脱去罪,并披上基督的义。


反思:

思考你今天应当除去什么,而为自己披上基督是什么意义?

爱如何完全了律法?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