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12日


假如信心是我对上帝作为的回应,那么信心从何而来?假如它来自人或是个人的贡献,它就成为我们自夸的理由。

祂的作为广大无边,没有国界之分。祂全然公义,又是那么仁慈奇妙。

保罗就称义澄清三点:

  1. 27-28节:称义并不是赚取而来的。它并非建基在遵守律法之上。称义藉着信心而来,信心是上帝赐予的。不然,称义就会成为人的工作。假如它是人的工作,就会成为人自夸的理由。所以,我们没有可夸口的了。
  2. 29-30节:称义代表上帝不是局限一地的神,只看顾和关心犹太人。称义必须凭着信心,不是靠着遵守律法或行割礼。在受割礼的犹太人或未受割礼的外邦人中,都可以找到信心。
  3. 31节:在称义上,上帝没有将祂的公义弃之不理。祂没有对被人破坏的律法视而不见(参箴言24章24节)。祂并没有废除律法,反而是基督的救赎满足了律法的要求,并引导我们走向耶稣的救恩。耶稣献上一份完美的祭(救赎),化解了上帝的义怒(挽回祭),因此坚固了律法。

故此,在称义上,上帝应当被视为核心。祂是我们信心的源头,使我们可以与基督的救赎工作连结。祂的作为广大无边,没有国界之分。祂全然公义,又是那么仁慈奇妙。

早期神学家奥古斯丁祈祷说:“上帝啊,求祢按着祢的心意向我要求,但按着祢的要求向我供应!”圣洁公义的上帝使我们藉着耶稣,得以完全满足祂公义的要求。


反思:

你是否因自己是个基督徒,而将上帝当得的荣耀归给祂?阅读希伯来书12章2节和以弗所书2章8-9节,看看信心从何而来?约翰福音1章12-13节;使徒行传11章18节,13章48节和16章14节中,如何描述人的信主过程。那跟我们一般所描述的信主过程有什么不同?

坎特伯利大主教汤朴威廉(William Temple)说:“我为个人救赎所能付出的,就只有自己需被救赎的罪。”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