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18日


保罗仍然在谈论圣洁。今天,他要带我们到奴隶市场。任何人都可以自称是某人的奴隶,但事实上,唯有他所顺从的主人才使他成为奴隶。

所以,为什么要回到前主人——罪的辖制之下?我们不再亏欠牠。牠以死亡做我们的工价,而我们则因自己的罪行感到羞耻(21节)。

保罗进一步探讨那些被称义之人的提问,和他们对罪的态度。我们可能有两个主人(16节):一个是罪(“罪恶之主”),另一个是顺服及义(“公义之主”)。因此,罪的本质是悖逆。

保罗在19节继续辨别及描述这两名“主人”。“罪恶之主”会发放“工资”;那是赚取而来的;是人应得的;也就是死(21、23节),而死亡则是与上帝隔绝。然而,给顺服(“公义之主”)作奴仆却带来益处或赏赐。这赏赐就是永恒的生命——与上帝建立关系的生命。

我们生来就受“罪恶之主”奴役,怎能转向顺服呢?答案在17节。保罗感谢上帝,“(你们)现今却从心里顺服了所传给你们道理的模范。”

换言之,他们将信心建立在福音之上。上帝把他们托付给福音——那唯一能拯救人的好消息。

藉着信心及顺服基督的福音(1章5节),我们得到庇护和保障,如今能安然稳妥。所以,为什么要回到前主人——罪的辖制之下?我们不再亏欠牠。牠以死亡做我们的工价,而我们则因自己的罪行感到羞耻(21节)。

这正是有关圣洁的第二个比喻:第一、与基督同死同复活;第二、被释放离开“罪恶之主”,成为“公义之主”的奴仆(18节)。

23节概括了上文:罪的工价就是死;上帝的恩赐乃是永生。藉着我主耶稣基督的工作,我们得着这恩赐。离了祂,我们就没有生命。


反思:

尽管我们永远无法在地上活出完美无瑕的生命(参约翰一书1章5-10节)。但你是否认真地看待自己抵挡试探的责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