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38日


在18世纪后期,英国政治家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因阅读希腊文新约圣经而成为一名基督徒。之后,他阅读了托德瑞(Philip Doddridge)的《宗教的崛起及进程》(The Rise and Progress of Religion),就决心退出政坛,以便能更直接参与教会事工。

假如我们要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多结果子并荣耀上帝,就必须抽时间与主独处、思考、让心意更新,以便能思想上帝的福音与恩典,及我们成为活祭的意义。

但威伯福斯的多位朋友,比如约翰•牛顿牧师(John Newton)都鼓励他留在下议院,继续在那地方为福音事奉。他听取了他们的劝告,并于1807年废除奴隶贸易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一如后来的沙夫茨伯里伯爵(Earl of Shaftesbury),威伯福斯是一位社会改革家,致力为穷人开办教育。如今许多卫生、教育和社会福利等制度的改进,我们都视为理所当然,其实该归功于这批19世纪的英国基督徒政治家。

我们应当祈求上帝赐下更多以福音为念的人;他们本着正直的精神,在国家、区域和地方政府服事。威伯福斯灵性生活的核心元素,是每日自省、祷告、早晚灵修、切慕天堂,和深切体会与主独处的重要性。

我提到这些属灵操练的原因是,假如我们要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多结果子并荣耀上帝,就必须抽时间与主独处、思考、让心意更新,以便能思想上帝的福音与恩典,及我们成为活祭的意义。如果我们没有如同威伯福斯等人一样重视与主独处、反思和心思意念的更新,生命就不会有所改变。相反地,我们就会被自大、冷漠、咒骂、怨恨和冷嘲热讽的世界牵引,而随波逐流。


反思:

对你来说,抽时间反思有多重要?

你如何能更有规律地在静默中进行反思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