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45日


我独自居住非洲多年。我曾感染热病三十次、遭狮子袭击三次、多次被犀牛攻击;但容我告诉你,假如我能再次把“救主”这词带进另一个中非部落,并让其光辉穿透包围那部落的黑暗,从而分享其中的喜乐,我会欣然接受这一切。——19世纪非洲宣教士霍奇基思(William R. Hotchkiss)

基督徒的生命始于求告主名(使徒行传2章21节),而且持续呼求祂。因为离了祂,我们的计划变得毫无意义。

使徒保罗在15章20节表达出类似的抱负。这抱负自然展露在他的计划中。在东方植堂以后(23节),保罗计划往西走,而当时西方最远可到达西班牙。不过,保罗要先往耶路撒冷(25-26节),带着外邦人教会的捐款去舒缓当地饥荒苦情。外邦信徒很乐意为此奉献(26节),因为他们接受了来自耶路撒冷的福音——属灵的好处,因此,他们也应该把养身之物供给耶路撒冷的信徒。

所以,保罗的计划是先去耶路撒冷,然后经罗马前往西班牙。他直接请求别人在财务上支持他前往西班牙,没半分尴尬不安(24节)。同样地,现今的宣教士也不必因要求别人支持宣教事工而难为情。

这类请求实际上是给信徒机会投资在永恒里,确保自己会被祂接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路加福音16章9节)。

保罗明白自己的计划都在上帝手中,也只有在基督的赐福下才能成行(29节)。保罗也明白若没有上帝的赐福,我们任何计划都无法成功,所以他恳请他的弟兄为此竭力祷告(30-33节)。

在我们的计划或策略中,绝不可有丝毫的骄傲,或半点狂妄的矜夸自恃。上帝被人的软弱吸引,而最能表露你我软弱的,莫过于我们向上帝求助之时。基督徒的生命始于求告主名(使徒行传2章21节),而且持续呼求祂。因为离了祂,我们的计划变得毫无意义。上帝抵挡自满和骄傲的人,这种行为反映在我们的祷告上——若我们不祷告,则表示我们缺乏信靠上帝的心。


反思:

我们为未来制订计划有什么意义?其中有什么限制?

以财务支持宣教事工或人的生活需要上,保罗如何表现出正确的态度?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