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43日


保罗其实可以在14章最后一段总结罗马书,但他却继续恳切地提出忠告。因为教会的合一是至关重要的事。

持守合一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得定睛在上帝的奖赏上。那正是我们的盼望。

今天,许多教会都漠视基督徒合一的问题。不同的宗派容易导致教会的分裂,而即使是地方独立教会,也会产生变动。只要出现分歧或冒犯,我们就会换到另一间教会。

基督徒的合一是上帝所赐的。它十分宝贵,我们需要努力去持守它。

保罗在1-6节的内容是对信心坚固的非犹太人说的。这些人应当采取主动,并要多体谅信心软弱的信徒。在运用真自由方面,他们务要叫邻舍得益处。这也是耶稣以往所作的。祂不求自己的欢乐,却愿意背起别人的担子。在旧约中也充满了坚毅、忍耐和上帝信实的例子。

在生活中,我们不会自然地对他人产生体谅或包容。我们需要上帝的帮助,而这是为何保罗于5-6节中祈求上帝赐福与他们。

在7-13节中,他提到坚强和软弱两方面都要采取主动,彼此接纳。

耶稣再一次树立接纳的榜样。上帝没有偏待软弱(犹太人)或坚强(外邦人)的任何一方。上帝的教会并不专属一方。上帝对双方的接纳,是我们互相接纳的基础。

互相接纳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所以保罗在13节说愿他们得蒙上帝的喜乐平安。这一节十分强调盼望。上帝是使人有盼望的上帝,而盼望会让喜乐及平安涌流而至。在帖撒罗尼迦前书1章3节,保罗指出盼望的果子乃是坚忍。

持守合一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得定睛在上帝的奖赏上。那正是我们的盼望。这奖赏就是进入天堂,与众信徒合一,与基督同在。

若要活在这盼望的光辉之下,我们需要以温柔的心彼此接纳,彼此包容。


反思:

耶稣的榜样如何鼓励你与有意见分歧的信徒过合一的生活呢?

你的哪些行为显示你轻忽了基督徒的合一呢?

在基督里的盼望如何成为你生命中的驱动力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