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34日


当人归向基督,就成为团契、家庭、上帝子民群体中的一员。故此,保罗首先教导初代的信徒,如何在教会中操练心思意念的更新变化。

这就是有关教会生活的圣经教导:我们要以认真、务实、谦卑,及喜乐的心善用恩赐,服事他人。

不过,当今的门训课程似乎不太重视这一环。这也许正反映出今日教会内的个人主义。

保罗劝勉信徒,把上帝赐给各人的恩赐,看得“合乎中道”(3节)。这恩赐是上帝的恩典,本是我们不配得的(6节)。因此信徒应当要谦卑,因为他或她是肢体,只是整个身体的一部分(4-5节)。换言之,各人并非独自生存,而是互赖共存。

保罗在6-8节中列举不同的恩赐。值得留意的是他在这里提到的各种恩赐,跟在以弗所书4章和哥林多前书12章的并非完全相同。上帝分派的恩赐是多样性的。祂可能在事工的各个领域里,充分地给同一个人不同的恩赐。保罗在描述恩赐时用上分词去修饰(注:英文经文才看出分词),以表明恩赐不是停滞不动的,反而要不时运用,且越用越明显。

保罗在此列出七项恩赐。在最后三项中,他说明我们在运用这些恩赐时该有的心态。他告诉那些领受“施舍”恩赐的,要慷慨和动机纯正,不为自吹自擂;那些得到领导恩赐的,要殷勤不懈地带领;那得到怜悯人这恩赐的,就要甘心乐意去做,不可抱怨不快(8节)。

我看过一篇有关老年人的文章,作者表示长者往往忧心忡忡,害怕成为累赘。故此,我们必须以真诚又欢然之心向长者表达恩慈,不然,他们就很可能萌生“厌世之心”,不希望成为他人的累赘。

这就是有关教会生活的圣经教导:我们要以认真、务实、谦卑,及喜乐的心善用恩赐,服事他人。

你怎样发现自己的恩赐呢?请教你教会的领袖有什么事奉需要帮忙,并请他们按着对你的了解,指出你的恩赐来。(不要增添你事奉的担子来发掘恩赐——请教你的属灵领袖吧。)现在就可以开始在教会中发挥肢体的功能,操练你的属灵恩赐,以荣耀上帝的名。


反思:

根据12章4-5节,上帝给我们各人恩赐的目的是什么?

在运用恩赐上,你在哪些方面可以更努力?

在那七个事奉范围中,哪一项与你最有关联?你又可以如何实践保罗的劝勉?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