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17日


保罗预料到一道大难题:既然恩典增多足以遮盖罪(5章20节),为何不多犯罪让上帝的恩典显多呢?假如上帝因耶稣的作为视我们为完美无罪,我们为何要为罪担忧呢?

成为圣洁的关键是与基督紧紧相连,并且停止犯罪。当我们尝试对抗诱惑,上帝就会帮助我们抵挡它(参腓立比书2章12-13节)。

保罗以“断乎不可!”(2节)来回应任何鼓励人以轻率态度对待罪的思想。他接着告诉我们要成为圣洁的原因。

我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们已经与基督同死。我们与祂同钉十架、同埋,也跟祂一同复活(3-4节)。基督为罪而死,我们则向罪死了。保罗表示,洗礼是个恒常的提醒,让人想到自己有分参与基督的死和复活。与耶稣合一,就是我们称义成圣的关键。

当我们与基督同死,我们就向罪死了。罪并没死去;相反地,我们的肉身过去虽被罪用作工具,现却已脱离它的辖制(6节)。倒过来我们更与基督一同复活进入新生命(4、5、8节)。这新生命永无穷尽(9节)。依性质而言,这新生命本着认识上帝及敬畏上帝的心而活(10节)。

值得深思的是,保罗撰写书信至此,仍未发过一道命令。因为论到称义,我们毫无贡献,所以也不用发命令要求我们做什么。不过,来到11-14节,他就写下连串吩咐。

第一点关乎个人态度。我们要对罪死、向上帝活(11节)。上帝如何看我们,我们也要如何看自己。如此,我们就不会被罪管辖(12节)。

其次,我们不能继续在“罪的庙宇”中献祭。反之,我们要彻底将自己交在上帝的主权中(13节)。个中原因在于:我们与上帝建立关系,不能藉着遵守律法或功绩。我们活在恩典之中,是无条件的,也是我们本不配得到的。

成为圣洁的关键是与基督紧紧相连,并且停止犯罪。当我们尝试对抗诱惑,上帝就会帮助我们抵挡它(参腓立比书2章12-13节)。


反思:

得着永恒生命对你有什么意义(6章10节)?阅读约翰福音17章3节,这段经文如何帮助你抗拒诱惑?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