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30日


福音总会挪去人的骄傲和自大。上帝顾念我们的软弱,祂远离骄傲的人。外邦人不应骄傲自夸,正如上帝不会顾惜以色列是因他们不信耶稣,祂也不会顾惜接上去的枝子(17-21节)——也就是不信的外邦人。

有一位作家指出,“主要原则是上帝乃一切美善的源头;罪人既不能靠善行,也不能靠能力得救;救恩全属恩典,一如成圣、宽恕、拣选和荣耀。”

上帝既仁慈又严厉。假如祂能够把野橄榄枝——外邦信徒——接到树上,祂更能在原枝子(以色列)相信基督之时,把它们重新接上了(22-24节)。

奥秘(参以弗所书1章9-10节和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13节)如今已被揭开。上帝透过刚硬及软化人心,把全数得救的外邦人引进祂的国度,以致“以色列全家(也就是所有被选上的犹太人和外邦人)都要得救”(26节)。因此,以色列民族的心硬既属短暂,又别具作用。

这意味着上帝的心意,就是继续把福音带给犹太人和外邦人。

犹太人抗拒→外邦人相信→犹太人被激励接受福音→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以色列全家(相信主的犹太人和外邦人)得救。

除此之外,这还可能意味着在末日之时(15节),我们或许会看到犹太人回转归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心意是施恩给犹太人,也同样施恩给外邦人(30-32节)。

33-36节是1-11章结尾的颂赞。上帝的知识和智能远超乎我们。没有人能支配祂,提供意见给祂,祂也不亏欠任何人,祂是万有的源头——“本于祂”;万有的指导——“倚靠祂”;万有的终结——“归于祂”。

有一位作家指出,“主要原则是上帝乃一切美善的源头;罪人既不能靠善行,也不能靠能力得救;救恩全属恩典,一如成圣、宽恕、拣选和荣耀。”一切都本于祂、倚靠祂和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反思:

反思上帝如何恩待你。

什么是恩慈?上帝如何向你施恩怜悯?

这段经文在哪些方面鼓励你,使你更谦卑?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