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28日


既然相信耶稣是成义之路,并且上帝在拣选其选民上掌权,那么,上帝如何呼召祂的选民归向祂呢?保罗的思想在这一点上条理十分清晰。留意他所说的:

我们传福音的信心,并不在于我们的口才,或他人理解的能力,而在于上帝的怜悯。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10章13节)。

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14节)

人未曾听见,怎能信祂呢?(14节)

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14节)

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15节)

故此,那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15节)

只是,并非所有听到福音的人都会相信,不是所有人都会被拯救。但藉着人听闻福音,上帝积极地呼召祂的子民(16-17节)。

海德堡要理问答——16世纪教导基督教教义的文献第65个问题提出:“我们既单因信而分享基督及其恩惠,这信从何而来?”回答是:“圣灵藉福音在我们心里工作,以致有信……。”

以色列没有听见吗?(18节)他们当然听见了。使徒们非常认真看待自己的责任,要先把福音传给犹太人。

他们不明白吗?(19-21节)他们十分明白恩典,却对别人领受恩典而生出嫉妒(19节)。上帝在这过程中掌权(20节),但以色列却要为其悖逆及顽梗负上责任(21节)。

拣选论不时受批评,因为有人认为它使信徒在传福音一事上停滞不前。保罗却表示:并非如此(1、17节)。这教义成为传福音最大的动力。我们不会因他人的抗拒而感到挫败。我们传福音的信心,并不在于我们的口才,或他人理解的能力,而在于上帝的怜悯。这也是为什么福音的广传必须伴以祷告——因为在福音被讲解的同时,掌权的上帝也在呼召祂的子民。

那么,15节提及的传福音是某种独特的呼召吗?严格来说,不。然而,传道者得认清自己是奉上帝所差遣的。(参马太福音9章38节,同样强调这一点。)


反思:

保罗在11-15节提到的每个步骤,背后有什么思考逻辑?

这些真理的教导是否挑战你委身于支持福音的广传?

你可以怎样鼓励现今的传道人和布道家?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