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48日


解经家菲利浦斯(J. B. Phillips)翻译的《使徒行传》于1955年出版,他在前言写下:“假如按现代的标准,(初代教会的信徒)看起来似乎非常单纯和天真,但我们必须惭愧地承认,他们向上帝敞开的那股热忱在现今社会已近乎消失。”

使徒传承的教义真理极为重要,绝不能为了从众而妥协或被淡化。

“向上帝敞开自己”是对第一世纪罗马信徒的贴切形容。早期教会有一份叫人耳目一新的真诚朴实,他们的自我牺牲、彼此关心的素质、委身的深度再再向我们发出挑战。

然而,世上并没有完美的教会,一如保罗在书信前面的劝勉(12章1节,15章30节),他如今督促信徒提防那些试图破坏圣工的人;这些人散播与使徒所传福音内容相反的教导(16章17节)。他们谋求私利、花言巧语,要欺哄单纯的人。所以保罗忠告,“要留意躲避他们”(16章17节)。这是个很简明的指示。

保罗鼓励信徒在善事上有智慧,却在恶事上毫不沾染(19节)。他在这里把天真开放与明辨智能的观念组合在一起实在罕见。尽管保罗教导信徒要彼此相爱和敬重,并不代表他们可以为爱的缘故贬抑真理。使徒传承的教义真理极为重要,绝不能为了从众而妥协或被淡化。

保罗在谄媚者制造纷争与分裂的情况下,再一次提及赐人平安的上帝(20节),实在再恰当不过。保罗向他们保证,赐平安的上帝很快就会终止撒但的活动(20节)。当他申明上帝会“将撒但践踏在你们脚下”,他引用了创世记3章15节:“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祂的脚跟”。藉着耶稣基督的死和复活,撒但已被击败了,信徒从罪中得释放,也进一步将撒但权势压碎。

在争战之中,我们仍然奋力作战,而让你我坚持不懈的,是我们抱着最终得胜的盼望,及上帝恩典的同在(20节)。


反思:

你怎样持续实践并坚守福音的真理,并与那些试图贬抑福音真理的人抗衡呢?

想一想,在哪些情况下,信徒的合一与上帝的真理彼此冲突?如果你面临这样的情况,你将忠于哪一方?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