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41日


在本段落中,保罗向罗马信徒提出三个原因,为何他们应当以温柔的心彼此接纳,并且不在疑惑的事上分裂。

假如上帝没有将某个问题看为人与祂团契的障碍,我们也不可建立比上帝更严格的标准,成为人与我们团契的障碍。

第一,他在3节表示:“上帝已经接纳他了”。我们彼此接纳,因为藉着基督,上帝已经一次且永远地接纳了我们。

假如上帝没有将某个问题看为人与祂团契的障碍,我们也不可建立比上帝更严格的标准,成为人与我们团契的障碍。上帝透过福音接纳我们(4节),所以我们要彼此接纳。

第二,他在5-8节中指出,就着疑惑的事,各人应该建构个人的信念。不过,在6节中他告诉我们,这些信念都必须“为主”持守。换言之,每个人必须按自己的信念活在上帝面前。

所以,我们都得在基督的主权下生活(7-8节)。即使生与死都不影响我们和基督的关系。那么,像饮食、节期等小问题更不应该影响我们和基督或教会的关系了。

第三,保罗在9-12节说:基督的教会既是以祂的宝血买回来的,我们是谁,竟敢彼此论断?注意!万膝将要跪拜主耶稣基督——而非跪拜你;所以,停止彼此论断,因为审判的权柄单单属于主。

在多元的基督徒社群中,我们需要聆听这些良言。我们往往能减少疑惑的事,却在文化偏好的事情上彼此论断。

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11节的主张也可应用在这里:“又要立志作安静人,办自己的事,亲手做工。”

我们应保持静默,不论断人,因为魔鬼控告我们的弟兄姐妹(启示录12章10节),牠不需要我们任何的协助!而主耶稣是审判者,唯有祂能坐在审判的宝座上。


反思:

你曾经想把哪些疑惑的事变成不须争议的事?

你往往会把哪些不须争议的事变成疑惑的事?

你如何分辨疑惑的事和不须争议的事?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