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15日


称义既是如此宝贵,保罗在此提出三个因信称义而得到的祝福。

我们可以充满信心,认定我们得荣耀的盼望不会落空。

首先,我们与上帝和好,祂的公义已被满足(1节)。祂不再记念我们的过犯。

其次,我们不仅藉着耶稣的救赎,免去上帝的愤怒,也能够与上帝和好,跟祂建立和谐的关系。这是上帝的恩典,是无条件的,本是我们不配得到的(1节)。

第三,我们享有确切的盼望,在未来可以分享上帝的荣耀(2节,8章18节)。不过,我们不只是在盼望中喜乐,也在患难中喜乐。为什么?因为患难使我们培养坚忍的心志、建立成熟的品格。在患难中忍耐显示我们对上帝的委身。这使我们对上帝荣耀显现的盼望,有更深的渴慕(4节)。

我们如何确定盼望将会成就呢?保罗提出三个原因:

  • 5节:上帝赐下圣灵,提醒我们祂的大爱。这爱使祂子女的盼望不至落空。
  • 6-8节: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就是上帝之爱的确据(6、8节)。耶稣的死是充满恩典的救赎,因为照经文所说,祂为罪人、软弱无助者和仇敌受死。这份大爱,正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无罪圣子耶稣为祂不配得赎的子民受死。
  • 9-11节:最后,保罗认为我们的希望不会落空,因为当我们还是与上帝为敌时,上帝就藉着耶稣与我们和好。现在,我们是祂的朋友,祂必定会拯救我们。上帝既已藉着耶稣成就了伟大的救赎,我们的盼望也必不落空。

我们可以充满信心,认定我们得荣耀的盼望不会落空。


反思:

上帝指任何案件都需要有两名证人(参申命记19章15节)。在本文中,上帝透过哪两位,同证祂对我们的爱?两者之间有什么不一样?

得着因信称义的祝福会促使你去做什么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