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日


使徒行传一开始的两节经文,将读者连结到路加福音1章1-4节。与路加福音一样,这两节经文同样是写给提阿非罗的。使徒行传接续福音书,记载耶稣复活升天后发生的事。

耶稣的升天把祂复活的事件推向最高峰,祂升天后被高举在上帝的右边,替我们祈求(罗马书8章34节)。

使徒行传1章4-8节中,路加记载了耶稣升天前对门徒最后的嘱咐。门徒会在6节提出那样的问题是很自然的事。身为复活的弥赛亚,耶稣是否这时就要终结以色列被统治的历史,复兴以色列国,并统管万有呢?然而,耶稣清楚地表示,在此之前还有许多未完成的工作—这不仅依靠人的努力,乃是要人藉着圣灵赋予的能力,去为主作见证。

所以门徒要等候(4节),他们将得着能力(8节)—这是施洗约翰所说的上帝赐予祂百姓的礼物(5节)—受圣灵的洗。透过圣灵的洗,圣灵将使教会得着能力为主作见证。今天,当你为主作见证,圣灵也与你同作见证(参约翰福音15章26-27节)。

耶稣升天,坐在天父的右边(1章9节,2章33节)。彼得说关于这一点的证明,就是圣灵的浇灌(2章32-33节)。天使提醒门徒,耶稣怎么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这些天使与宣告耶稣复活(路加福音24章4节)的天使相似,他们现在提醒教会:刚升天的耶稣还要再来(10-11节)。这意味着耶稣将要再来,我们做主工的时间是有限的。

耶稣在路加福音22章69节中提到祂的升天。耶稣的升天把祂复活的事件推向最高峰,祂升天后被高举在上帝的右边,替我们祈求(罗马书8章34节)。耶稣被升为至高(腓立比书2章9节),祂将属灵恩赐分给祂的子民(以弗所书4章11节)。有一天,从那至高之处,耶稣将以得胜的样式再次降临,并带来新天和新地。

因此,保罗鼓励我们思念上面的事,因为那裡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歌罗西书3章1-3节)。


反思:

对你来说,耶稣基督升天会带来哪些祝福?祂如今在天父的右边做什么?

你觉得对主耶稣而言,被接升天有什么意义?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