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记及尼希米记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5日


葛理翰牧师曾写道:“这个被称为‘教会’的基督教群体,其首要目标就是透过敬拜来荣耀上帝”。他的话强调了敬拜的重要性;尼希米也明白这一点。

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功课:我们服事上帝,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将敬拜的心抛诸脑后。

耶路撒冷城墙的重建工作是从修复羊门和邻近的城墙开始。尼希米为什么选择从这里开始呢?为什么是由大祭司以利亚实和他的弟兄众祭司来进行建造呢(尼希米记3章1节)?

羊门位于城墙北端,最靠近圣殿。这扇门被称为羊门,可能是因为献祭的羊都是通过这道门,被带入圣殿宰杀。城门年久失修,使百姓无法按律法敬拜上帝。因此,羊门的修复刻不容缓。这就是为什么大祭司会带着众祭司亲自参与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在修复工作完成后,羊门和其附近的城墙都被分别为圣 (尼希米记3章1节)。

羊门的修复一定是整个工程中的高潮之一;这件事鼓舞了犹太人:如同一面插在敌军领土上的胜利旗帜,成为凝聚士气的象征,激励士兵在战场上继续战斗。然后,城墙修复的工作从羊门开始逐一进行,最后再次回到羊门。

羊门的故事告诉我们:确定优先次序和保持注意力的重要性。敬拜上帝是耶路撒冷百姓的生活重心;尼希米和修复团队先修好羊门,为整个工程奠定了基调,清楚指出他们的首要之事就是敬拜上帝。

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功课:我们服事上帝,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将敬拜的心抛诸脑后。无论整个计划和协商过程变得多么复杂和令人却步,我们都不能忘记敬拜上帝的初衷。我们在个人和团体生活中,都不可忽视对上帝的敬拜。当我们荒废了对上帝的敬拜时,重建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如何敬拜上帝将决定我们服事祂的态度。


反思:

有哪些常见的干扰会使我们分心,不再专心敬拜上帝?

我们行事为人该如何永保一颗单纯敬拜上帝的心?为什么这是最重要的事?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