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记及尼希米记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56日


以色列百姓为了履行十一奉献的承诺,决定增加耶路撒冷目前偏低的居住人数。虽然以色列的首领已在城内定居,耶路撒冷仍需要更多的居民,才能维持城内的经济活动和安全。

众人各自安居在家中,耶和华殿里的敬拜得到充足的供应得以维持,耶路撒冷也平安不受仇敌侵扰。

当时许多人喜欢拥有自己的农地和居住地,这点不难理解:如此他们可以自给自足,不必为在城内谋生而烦恼;此外,远离屡屡被侵略者攻陷的耶路撒冷,似乎比较安全。

无论情愿不情愿,耶路撒冷城外每十个居民中,就有一个要进入城内居住;这是透过抽签决定的(尼希米记11章1节)。很显然地,在百姓当中有一些自愿者,因为:“凡甘心乐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为他们祝福”(尼希米记11章2节);也有可能是那些被选中的人没有怨言,心甘情愿地前往耶路撒冷居住,他们的牺牲和委身受到众民的赞扬。

接下来的内容(尼希米以他一贯的行政效率)记录了住在耶路撒冷的祭司、利未人和其他犹太家族族长的名字;守门之人的名字也被记录(尼希米记11章19节);还有居住在周围村庄和城镇的人的名字(尼希米记11章25-35节)。尼希米记12章记载了早期回到耶路撒冷的祭司和利未人的名单。尼希米保存这些记录,不仅仅是为了管理百姓和维持秩序,也是为后代子孙留下记录;他既是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也是出色的卷宗管理员。

今天的阅读经文有一个愉快的结尾:众人各自安居在家中,耶和华殿里的敬拜得到充足的供应得以维持,耶路撒冷也平安不受仇敌侵扰。对于今日的我们来说,可以有两方面的应用:首先,我们需要许多人在教会和福音机构中服事;第二,相较于当时人口不足的耶路撒冷,今天我们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见上帝的国。上帝的葡萄园——宣教禾场中,需要更多的工人。是否会有更多基督徒,自愿前往这些地方生活和服事呢?我们每个人都应寻求在教会中以某种方式服事(我们只要问负责人,总是会有事情可以做的),并透过前往宣教禾场、祷告或支持宣教士来参与宣教工作。


反思:

如果你的教会要征召全时间服事的同工,有多少人会回应?上帝是否呼召你成为全时间服事祂的人?

每个基督徒都蒙召在他们“世俗”的工作和活动中服事上帝,你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和职场中回应这个呼召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