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6日


耶稣来到人世间之后,新的取代了旧的。水缸里的水本来供洁净礼(2章6节)时使用,如今人们不再需要这些旧水缸里的水,里面的水已经被上好的新酒给取代;旧的规范将会被充满喜乐的新规范给取代。

藉着耶稣,我们与上帝相会;在两千年前那个赎罪日的十架上,耶稣成为献给上帝的完美赎罪祭。

在今天的读经中,耶稣用“这殿”(19节)来形容祂自己,而约翰也清楚地说明虽然时日还早,但耶稣指的是祂的身体将要复活(21-22节)。

一般而言,神庙是众神祗与人相会的地方。耶路撒冷的圣殿设计让人们亲近独一真神受到限制,并且只能依照上帝的规范。只有大祭司可以进到至圣所,并且只限一年一次在赎罪日那天。但现在透过耶稣,我们可以直接见到上帝,耶稣就是上帝道成肉身(1章14节)。当祂说话时,我们听到上帝说话(12章50节),看见祂就是看见上帝(14章9节)。

耶稣极力阻止在圣殿里進行的诡诈买卖交易,祂赶走兑换银钱的人,以及那些贩卖献祭牲畜的摊贩,这些人把圣殿的外院当作市集,在那里以不合理的汇率兑换支付圣殿税捐的钱币,以高价出售祭牲,牟取私利,剥削朝圣者(13-16节)。藉着耶稣,我们与上帝相会;在两千年前那个赎罪日的十架上,耶稣成为献给上帝的完美赎罪祭。

当门徒看到耶稣在圣殿的行为,他们想起诗篇69篇9节;大卫为上帝的殿大发热心,以致生命受到威胁;而耶稣对于人们真实敬拜并与上帝建立关系的事大发热心,同样导致祂的生命受到威胁,最后走向死亡。


反思:

人们会在哪些地方寻找上帝?

唯有在耶稣里,我们才能找到上帝,并听到上帝说话。藉着耶稣,我们才能与上帝会面。这对你有什么意义?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