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37日


耶稣接着对彼得说了几个重点,其中之一是祂解释为什么给他「彼得」这个名字。「彼得」是希腊语对磐石的阳性说法,这就像耶稣对他说,「你就是『磐石』,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这是双关语的用法,就像耶稣对我说:「你是『麦克』,透过你这个『麦克风』我要传扬我的福音。」耶稣宣告彼得的宣教事工将会成为教会的基石。

所以正确传扬这永不改变、能拯救生命的福音,是我们的特权与重责大任。

这正是后来我们在使徒行传中所看到的。在耶稣升天后,彼得担任建立教会的领导角色。当彼得在五旬节对众人讲道,圣灵大大充满所有相信耶稣的犹太人(使徒行传2章1-41节),然后他对哥尼流一家宣教,圣灵也降临在外邦人身上(使徒行传10章44-48节)。

彼得在使徒当中是领袖。保罗写到教会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以弗所书2章20节)。上帝正是透过这些人,在彼得的带领和众使徒们的正确教导下,建构了祂屹立不摇的教会。

最后,耶稣给予彼得一个超乎寻常的承诺:「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19节)。

如果你拥有一栋房子的钥匙,你可以决定让谁进入或不让谁进入。这就是耶稣所谓的「释放」及「捆绑」(19节)。彼得及使徒们,还有所有传扬福音的人,将福音带给人们,相信的人就从罪中得到释放,而不相信的人将被拒于天国的门外。

如果我遗失了家里的钥匙,别人将无法进入我的屋内。或如果我改变钥匙的形状,这门也会打不开。所以正确传扬这永不改变、能拯救生命的福音,是我们的特权与重责大任。


反思:

当上帝开你的眼睛看到耶稣并了解祂是谁,这样的经历如何影响你的生命?

你对于「使徒的福音」有何看法?这福音若被扭曲,将招致什么样的后果?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