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23日


如果宣教士协会要制作一个徽章,可能会分四个区块包含四种动物:狼、绵羊、蛇以及鸽子。这四种动物生动地阐释了教会及宣教事工的特性及挑战。门徒一般都是驯良柔弱(绵羊)但却身处在充满敌意的社会中(狼群),因此他们在单纯无邪(鸽子)中必须添加一点灵巧(蛇)。

耶稣是万主之主,拥有至高权柄,超乎万有。认识祂、服事祂、传扬祂是我们的首要工作。

耶稣差派祂的跟随者出去传福音。祂知道他们会遇到反对者,祂也有备无患,明智地事先装备他们。我们要将福音传遍世界的使命并没有改变,但反对上帝的势力也没有暂歇。不管如何,我们并不孤单,因为上帝的灵与我们同在,使我们得力,并赐给我们传讲的勇气(20节)。

反对的势力可能来自当权者,甚至来自我们最亲近的亲属(18、21节)。耶稣告诉我们不要害怕,因为第一,福音必定要被广传;我们不能沉默(26-27节)。第二,人能把我们怎样呢?最糟糕的结果会是什么呢?最多就是伤了我们的身体或取了我们的性命。但我们敬畏与服事那位掌管永恒的上帝,是何等明智的选择(28节)。如果不是有至高掌权的天父准许,没有事情能发生在我们身上。祂深深地爱我们,会保护看顾我们(29-31节)。

耶稣是万主之主,拥有至高权柄,超乎万有。认识祂、服事祂、传扬祂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回应跟随耶稣的呼召,常常会与世界、乃至我们的家庭及所处的环境有所冲突。当那时刻每位基督徒所面对的选择是非常清楚的。这看似矛盾,我们好像做出最大的牺牲,其实却获得最多。我们得到生命,从今时直到永远(32-38节)。

最后,因为门徒服事的是耶稣,所以接待门徒的就是接待圣子与天父,并且将得到永生(39-42节)。传扬天国的福音是何等的荣幸啊!

有时候你会听说某人是个「挂名」的基督徒,其实这根本不算是主耶稣的门徒。如果我们不让耶稣在生命中的一切事上作主,那祂根本就不是我们生命的主。


反思:

你害怕谁?你经常遇到胆怯害怕的基督徒吗?圣经教导我们要敬畏谁(28节)?当我们面对其他惧怕时,这会怎样影响我们?

在哪些情况之下,你可能会被试探,以致你在委身基督的过程中让步或妥协?牢记马太福音10章如何能帮助我们面对这样的挑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