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11日


我们已经读过上帝称为「有福」的一些特质。接着我们继续看同一段经文每一节的后段,耶稣告诉我们为什么他们是有福的。我们看到上帝子民的特质,耶稣则告诉我们他们将得到的美好结局。

这好比尝到一场盛大筵席的前菜,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预先看到上帝为祂的子民所预备的美好前景。

正如八福的每一个描述是针对每一位真门徒所说的,随之而来的应许也是如此。这不像年终特卖会有些折扣只针对特定商品,只要是耶稣的门徒,都能够得到这些美好的应许。

第一个以及最后一个应许是相同的:「天国是他们的」(3、10节)。换句话说,耶稣的门徒已经即刻得福,因为他们活在上帝慈爱的准则及看顾之下。但其他的应许则都是未来式:「他们必得安慰……他们必承受地土……他们必得饱足」。

当然,就算这些应许还未发生,但某种程度来说,我们已经可以享受其中一部分。我们会在耶稣再来及上帝的国度降临时,领受到全部的祝福。例如耶稣应许我们会得到安慰(4节),但我们其实已经领受到上帝的安慰(哥林多后书1章3-4节)。八福说我们会承受地土,并且被称为上帝的儿子(5、9节),但我们知道自己已经是上帝的儿女,是祂国度的后嗣(罗马书8章17节)。同样地,我们已经蒙怜恤(彼得前书2章10节)并且在主里面成为丰盛、富足的人(歌罗西书2章10节)。

让我用这个例子说明,我有四个孩子,其中三个住在国外。虽然他们距离我很远,但我仍然是他们的父亲。当我们聚在一起时,我们可以开心聊天、聚餐,一起散步玩乐。我们虽然已经是上帝的儿女,但有一天,当我们来到上帝面前,我们将会感受到成为上帝儿女的完整体验。

这好比尝到一场盛大筵席的前菜,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预先看到上帝为祂的子民所预备的美好前景。耶稣这段登山宝训不单单是描述蒙上帝赐福的人,同时,也邀请所有人进入祂的国度。上帝可以改变你,让你也拥有这些特质以及荣耀的结局。


反思:

你今天是否开始经历上帝在你生命中的应许?你可以举出一些明确的例子吗?

这些关于永恒结局的美好应许如何支持我们度过艰难的时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