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61日


我们如何能够确知基督教信仰的基础是稳固的?我们如何确定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世界的救主?我们如何能够确信我们有永恒的生命?一切的答案都在耶稣的复活。

既然这是真的,那么人人都当跟随复活的主耶稣,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在耶稣死后周日的早晨,两个名字都叫作马利亚的妇人来到耶稣的坟墓(1节)。没有人期待耶稣从死里复活。我们最后一次看到对门徒的记载是在马太福音26章56节:「门徒都离开祂,逃走了。」

「忽然」(2节)一切都改变了,永远地改变了。在地震之后,天使显现并宣布了重大的消息,「祂不在这里……」(6节)马太接着给我们三个强而有力的理由,让我们相信复活的真理。

第一,「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6节)。耶稣多次告诉门徒祂会从死里复活(16章21节,17章9、23节,20章19节,26章32节,27章63节)。耶稣从未说谎,并且祂有权柄能够实现所应许的一切事。我们不断地从福音书中看到这样的验证。

第二,「耶稣遇见她们」(9节)。耶稣知道我们不会单凭这两位妇女的见证就相信。因此祂不仅对这两位妇女,也对门徒及其他人显现。他们见着祂,摸到祂,跟祂谈话(马可福音16章14节;路加福音24章13-43节;约翰福音20章19-29节;使徒行传1章3-11节,10章40节;哥林多前书15章3-7节)。

第三,马太说明了犹太领袖所散播的谎言,他们说耶稣的尸体被偷走了(13节)。最简单辩驳耶稣复活的方式就是,将尸体拿出来。但他们做不到,因为坟墓是空的。

理论上来说,耶稣不可能在经历酷刑及处死后,从坟墓里复活走出来,在众人面前没伤没痛,也不可能是门徒偷走尸体。复活更不可能仅仅是一种象徵性的说法。不是的,耶稣说祂会从死里复活。祂显现给许多人看到。祂征服了死亡,从坟墓中走出来。

藉由让耶稣从死里复活,上帝说话了。耶稣说祂是上帝的儿子。现在上帝说:「是的,祂是我的儿子。」耶稣说祂是世界的救主。现在上帝回应说:「是的,我赦免你的罪,因为我的儿子为你受死。」既然这是真的,那么人人都当跟随复活的主耶稣,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反思:

你认为耶稣如果没有从死里复活,我们的信仰会有所不同吗?

你曾经听过人们用哪些借口不相信耶稣的复活?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