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62日


马太福音来到最激动人心的结尾:复活基督最后的话语。我喜欢阅读宣教士的传记,里面那些关于宣教士们顺服主去使万民作主门徒的故事,令人鼓舞并带给人挑战。在过去二百年里关于宣教的着作中,最常被引用、影响力最大的经文,就是马太福音28章18-20节。

没有一个人能说:「主耶稣尚未呼召我」。今天我们已经听到主耶稣的命令。

终极的宣告:所有的权柄(18节)。许多人反对传福音,他们说我们没有权力要求他人改变他们的信仰。但是,耶稣有这权力。因为祂拥有所有的权柄。祂的权柄超越每时每刻,超越天上地下所有受造物,也超越所有男人、女人与孩童。因为祂拥有一切权柄,祂配得所有人的敬拜和顺服。

终极的命令:万民(19节)。耶稣的命令强调四件我们应该参与的事:去、使、施洗、教训。这其实是同一个命令:「作我的门徒」。其他的经文是在解释要在何处及如何让人作主的门徒。当我们进入世界,不论远近,我们都应该向人传福音,教导他们成为成熟的门徒。

终极的安慰:常(20节)。马太福音最后结尾与它的开头很类似,「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1章23节)。这位以马内利的应许是真实可信的,并且祂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祂安慰的话语应允我们,没有祂,我们就不可能完成上帝交代的使命。如同主与彼得、雅各、约翰、保罗及巴拿巴同在,也与威廉‧克理、戴德生等宣教士同在。只要我们持续带领万民作门徒,祂就会与我们同在,直到末了。

没有一个人能说:「主耶稣尚未呼召我」。今天我们已经听到主耶稣的命令。有些人会离开舒适的家,到福音未得之地。大部分的人会在我们居住的地方传扬福音。但重点是我们已经听到了耶稣的好消息,我们必须让世界都认识祂。


反思:

你如何定义「使人作主的门徒」?

你的教会正在做哪些事情以遵行耶稣的命令?是否还有进步的空间?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