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22日


我们看见耶稣对这个破碎的世界所展现的爱,但宣扬天国福音、呼召人归主这项使命需要更多的同工。耶稣看到饱受苦难折磨的人们,祂说需要做的事很多,但是做工的人实在太少了。

传福音的事工仍是非常急迫需要大家的委身参与,我们仍要努力宣扬天国的福音,这福音的应许带来上帝的恒久平安。

马太福音里面一共记载了五段耶稣的教导。登山宝训(5-7章)是第一段,主要是针对门徒。接着是耶稣教导门徒关于天国的「使命」(10章5-42节)。

耶稣在差遣门徒出去之前,先给予他们一些提醒。我个人也经常旅行,每次大概都是几天而已。比较短的旅程我就只带着登机箱;不想浪费时间托运大件的行李。耶稣这里要差派他们去到加利利邻近乡镇短程宣教,因此祂告诉门徒行李要轻省。

这次的事工有些限制,他们只去犹太人的城镇(5节)。使徒保罗说福音的传扬「先是犹太人」(罗马书1章16节)。再一阵子之后救恩的洪流就会传到外邦人(参路加福音10章1-17节),但在此耶稣确认,这阶段上帝的计画,事工的重点在立约的子民身上。

这些犹太人已经看过耶稣的神迹也认识祂的门徒,并且他们熟知旧约圣经里面记载弥赛亚降临时会做的事,就跟他们从耶稣身上看到的一模一样(以赛亚书35章5-6节)。有了这么多的凭证,他们没有借口拒绝门徒的福音呼召。

那些接受耶稣门徒的会得到平安及救恩,跺下脚上的尘土是犹太人的传统,当他们要离开一个礼仪上不洁净的外邦人地区时会做的动作(14节)。因此,那些拒绝耶稣门徒的,会被认定是不洁的,在最后的审判日,他们不能够进天国。

现在的时代当然不一样了,不管去犹太人和外邦人的地区,我们经常携带好几件行李,因为我们有可能在某个地方待上好几年,传扬天国的福音。我们也会给不认识上帝话语的人许多回应的机会(例如:使徒行传19章8-10节)。但无论如何,有些事情还是一样的。传福音的事工仍是非常急迫需要大家的委身参与,我们仍要努力宣扬天国的福音,这福音的应许带来上帝的恒久平安。


反思:

当你环顾世界,哪些证据显明现今人们仍然是困苦流离的(9章36节)?

现今的福音禾场需要什么样的同工?上帝给了你哪些恩赐及装备来加入服事的行列?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