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25日


我们是「重生得救的信徒」。你是否看到这短短文字中的矛盾?我们重生,这是圣灵神圣的工作,带领我们的属灵生命。但同时,我们也是信徒。那表示在生命中我们选择相信基督。所以这同时包含上帝动工及我们自己的努力。

所有被生命及罪恶重担压垮的人,可以谦卑地来到耶稣面前,在祂里面得到安息。

耶稣告诉我们天国所面对的敌对势力,接着祂谴责以色列人硬着心拒绝相信及悔改。他们就像抱怨的小孩子,不论你做什么,他们都不开心。施洗约翰禁食,他们说他疯了。耶稣也吃也喝,他们就说祂贪食好酒(18-19节)。施洗约翰及耶稣都要人悔改,但许多人反对且敌对他们。他们两个人都活出敬虔的生命(19节),耶稣更施行许多惊人的神迹,但加利利许多城镇的人们,其顽劣叛逆的程度甚至远胜于罪恶之城所多玛及蛾摩拉(23-24节)。他们已经决定抗拒耶稣,当审判日来到就再也没有借口。他们必须对自己完全负责。

这些城镇里骄傲的人拒绝悔改,也无法悔改。他们的眼睛看不见上帝透过耶稣的作为。但上帝是至高无上的,祂的旨意要照顾谦卑弱小的(25节),就是那些虚心的、温柔的、饥渴慕义的(5章1-11节),让他们了解属灵的真理。耶稣总是对这样的人讲述上帝的福音。这是耶稣至高的安排及权柄(27节)。

所以这段经文并不是要让我们灰心,同样的这位耶稣反而邀请我们所有人「到祂那里去」(28节)。所有被生命及罪恶重担压垮的人,可以谦卑地来到耶稣面前,在祂里面得到安息。跟随耶稣并不是一件不需付出代价的事,事实上跟随耶稣是生命中最需要付出代价的事。但祂给我们的恩典及力量,远超过祂要我们顺服所付出的代价(30节)。

今天的经文同时看到耶稣的权柄及审判(20-24节),以及祂的温柔与恩慈(25-30节)。所有愿意转向耶稣的人,祂应许会给他们安息,从现在直到永远。


反思:

为什么耶稣会这么严厉地谴责这些犹太诸城中的人(20-24节)?你觉得在什么情况之下,耶稣也给教会同样的评语?

你觉得周遭的人们是否「劳苦担重担」?你应该如何跟这些人传讲耶稣的好消息?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