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作者: David Cook

第2日


保罗在罗马帝国内建立多个重要教会,分布在帖撒罗尼迦、哥林多及以弗所,但却没有在帝国的中心——罗马建立教会。

多少时候,我们苛刻地批评其他事工,不过是为了遮掩妒忌而披上一层薄纱。

他本人并没有亲自拜访罗马教会。然而,他真心关注这些信徒的成长。保罗为他们感谢上帝(8节),又为他们代求,把这些事视为自己的责任(9-10节)。他胸怀广阔,并无丝毫狭隘的“门户之见”。只要上帝于某处做工,保罗就会以祷告支持。他树立了服事的榜样,跟其他同行相忌或防范地盘被占的例子大相径庭。保罗的态度一针见血地直入问题的症结,纠正了门户之见的错谬。

多少时候,我们苛刻地批评其他事工,不过是为了遮掩妒忌而披上一层薄纱。

不论上帝是否透过保罗做工,保罗都为上帝的工作成就而雀跃。他不住谢恩,并特别祈求“平坦的道路”(10节),好让他有机会探望他们。

保罗渴望事工继续增长,又渴望分送“属灵的恩赐”(11节)——所指的很可能就是福音,以便能坚固他们。

然而,保罗并非以属灵长者的身分前往。12节表明他期望在探访中与众信徒彼此祝福——注意其中强调的“你与我”、“彼此”和“同得”。

保罗并非过着自给自足的离群生活。有人宣称保罗没有探访罗马的教会,是因为他不关心对方。为此,保罗在13节中澄清。他渴望传福音给罗马的外邦人,因为他是外邦人的使徒(使徒行传9章15节)。由此可见,保罗是一位伟大的神学家,也是一位充满热忱的宣教士和传道人。


反思:

针对保罗广阔的胸怀,和对福音工作的热忱进行反思。他对素未谋面的人所持的态度和表现是否激励了你?

约翰•韦斯利(John Wesley)表示门户之见一直是福音的敌人。它在哪些方面已渗入你的思想?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