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2日


提摩太手上有个很重要的任务。有鉴于假教师将会造成的严重伤害,又为了确保上帝的子民可以在上帝的家里行为端正,他的当务之急是要做个“基督耶稣的好执事”(6节)。

懒惰的基督徒不能成为敬虔的信徒。

一个好执事必须要坚守上帝的真理。保罗提醒提摩太,他曾经接受“真道的话语”和“向来所服从的善道”的教导(6节)。人们很容易弃绝真理,转而追求不真实的“世俗的言语”,和迷信“老妇荒渺的话”(7节)。这类的事很受欢迎,也因此让假教师成名。作为一个好的传道人,提摩太必须专心教导真理,并以耶稣基督的福音为中心,不被那些受欢迎或无关紧要的事所搅扰。

这真理就是福音,是关于“万人的救主”,我们必须相信祂,因为“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10节)。持守福音就能够完成上帝的使命,并成就人类的救赎。因着异端邪说和世俗的言语而弃绝真理,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提摩太不仅要注意他的教导(因它有实际的果效),还必须要谨慎自己的生活。保罗勉励他要“在敬虔上操练自己”(7节)。我们要如何做到呢?就像运动员一样,必须要遵守纪律、下定决心保持健康的体魄及不断地成长壮大,基督的门徒在属灵的态度上也应该如此。有些特定的属灵操练对灵命的健康和成长是十分必要的,这包括读经和默想,祷告和敬拜。持续不断地顺服上帝是必须的。殷勤地履行基督徒的责任和全心全意地事奉上帝是门徒成为敬虔的方法。这样的训练将为你的生命和服事带来美好的属灵果效。

懒惰的基督徒不能成为敬虔的信徒。那些忽视灵命操练和缺乏时间与主交通的人,将无法成为敬虔的人,也不能为主所用。


反思:

“敬虔”在今生和来世里有什么价值(8节)?当人们在一个被消费主义及自我享乐主义迷惑的繁忙世界里生活和工作时,为什么他们会忘记了这一点呢?

你如何操练自己成为敬虔的人?你认为上帝要你更深入地学习什么功课和培养什么习惯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