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6日


保罗在此引用的这段“可信的话”(11节),可能是取自初代基督徒赞美诗的四行诗句。这些诗句说明了基督徒生活的本质、受苦的真实情况、背弃主道的危险和基督最终的胜利。

我们不该把上帝的恩惠视为理所当然。

第一句(“我们若与祂同死,也必与祂同活”;11节)指的是我们归向耶稣和接受洗礼的经验(参阅罗马书6章8节)。藉着将老我治死,并在主里找到新的生命,我们将自己交托给主。这就是基督徒得胜的秘诀。这对保罗来说更具意义,因他即将为基督而死,并要与主一同经历永生。

第二句(“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12节)点出受苦经常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这样的受苦,与和基督一同作王掌权的荣耀相比,就不算什么了。“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哥林多后书4章17节)。在世上背负十架的人,将会在天上得到荣耀的冠冕(提摩太后书4章8节;启示录2章10节)。

第三句(“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12节)是对信仰变节、不能忠心忍耐的警告。我们要谨记耶稣的话语,抵挡这些诱惑(马太福音10章33节)。当我们的生命没有彰显基督的主权时,我们就是不承认主基督。当基督徒生活在一个充满敌意的社会环境里,只顾保全自己时,这种事就很容易会发生。

第四句(“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13节)比较难解释。它可能意味着上帝(因忠于祂的属性)会惩罚凡不忠的;也可能意味着人的不忠,无法阻扰上帝的旨意。我们最终的盼望是来自上帝的信实。知道上帝是信实的,将可以帮助我们一直忠心于祂。

我们不该把上帝的恩惠视为理所当然。相反地,我们应该立志跟随基督、舍弃自己、坚毅地忍受一切痛苦,并靠着上帝的恩典和能力,在任何的情况下都保持对祂的忠诚。


反思:

思想罗马书6章5节,洗礼就像是与基督同死,并与祂一同复活,得到新的生命。为何要活出新生命就必须要舍弃老我呢?

基督徒在什么情况下会否认耶稣,并对祂不忠呢?我们该如何避免陷入这样的诱惑和致命的恶习中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