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28日


当保罗忠心地服事主时,他遭受了许多的苦难,但他知道这是缘于他对主的忠心。他大可以在他传讲的信息(轻描淡写随便带过)及传道方式上予以妥协及让步(走委婉不得罪人的路线)。但是对主忠心而为主受苦,总是比不忠心而沉醉在舒适又虚假的平安中来得好。

我们所有交付在主手中的(我们的生命,未来和事工的果效),在耶稣基督里,必定安然稳妥。

主差派保罗作福音的事工(11节),他的角色是报信者(传扬福音的人)、使徒(宣教士和受差遣的领袖)和教师(以上帝的真理喂养上帝羊群的人)。他大胆地宣扬福音,以诚信来领导,并勤奋且忠心地教导。现在他被关在牢里,被加上抵挡政府的罪名,很多人因此回避他以免招祸。这伟大的使徒却像动物一样被铁链锁住,然而,保罗却不以为耻(12节)。没有任何的羞辱,比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受的羞辱更大。下次当你为了忠于耶稣而受到羞辱时,让耶稣在你身旁来安慰和鼓舞你。

接下来,保罗告诉我们,他在极大困难中仍能坚韧不拔并带有盼望的秘诀是他和耶稣的关系,这是他生命和传道事工的坚固基础和靠山。他宣告:“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12节)。这里有三个重点:

第一,信靠。保罗相信耶稣,他把信心寄托于耶稣身上,胜于任何人或任何事。

第二,与主密切的关系。保罗与耶稣有密切的关系。他熟悉耶稣每一天与他同在的方式,也知道耶稣如何回应祷告、引导、保护并且供应他所需的。耶稣不只是个教义或是概念,保罗亲身经历,认识耶稣这位又真又活的主。

第三,信心。因为保罗认识耶稣并且信靠祂,因此保罗深深确信耶稣会保全一切他所交付于祂的,直到祂再来的日子(12节;参阅彼得前书4章19节)。我们所有交付在主手中的(我们的生命,未来和事工的果效),在耶稣基督里,必定安然稳妥。没有人可以将我们从祂的手里夺去(约翰福音10章28-30节)。


反思:

思想保罗和耶稣关系里的信靠、亲密和信心。你会如何描述你和耶稣的关系呢?

12节的希腊原文,也可以解释为耶稣会保全祂所交付保罗的福音。如果是这样,这会带给保罗什么安慰,又会带给现今的你什么安慰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