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6日


接下来保罗转而关注教会应该如何对待事工领袖的问题。他所指的是教会的长老,并点出他们的主要责任:管理教会事务以及传道与教导(17节)。而信徒们必须给予教会长老的是:尊重与经济支持。

牧者与长老的职分是上帝所设立的。

首先,受呼召来牧养(使徒行传20章28节)教会的长老应受“加倍的敬重”(提摩太前书5章17节,新译本)。换言之,他们应当受到高度的尊重。现今的世代对掌权者的尊重是每况愈下,这个教导显得特别适切。现今社会对平等的观念,加上极度个人主义的观点(自我的权力被视为更加重要)以及对领导者怀疑挑剔的态度,都越发削弱领袖的权柄。当然,有些时候,领袖与牧者的行为确实无法令人尊重,特别是他们犯罪或滥用职权被揭发的时候。

牧者与长老的职分是上帝所设立的。他们的权柄皆来自上帝的呼召以及教会的授权。这并非是与生俱有的权柄,而是为要管理教会而被赋予的。这样的权柄必须受到尊重,以免教会陷入混乱或丧失功能。虽然如此,长老并非拥有绝对的权柄,他们若是犯罪,也应该在公众面前受责备(20节)。然而,教会必须谨慎处理对他们的控告(19节),但是基本的尊重是牧者与长老应得的。

再者,全职事奉的牧者与长老应该得到适当的经济资助以满足日常的需要。有俗语说:“穷得像教堂里的老鼠”。认为牧者与全职同工就应该活在贫穷边缘的观念,是不正确的。保罗引述经文(18节):“牛在埸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申命记25章4节),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路加福音10章7节,引述基督说的话),来支持他的观点,说明牧者应得到足够的供养。


反思:

牧者如何正确地行使他们的权柄或是滥用他们的权柄?会友如何能“加倍地敬重”他们的牧者?你要如何尊荣你的牧者呢?

教会如何确保“工人”与他的“工价”是恰当且相称的?你认识的牧者与基督徒同工有得到充足的工价吗?其重要性在哪里?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