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6日


在这封书信的结尾,保罗谈到一些个人的事。他敞开心怀,透露他对自己即将要殉道的感受、他个人的需要,以及他对上帝不可动摇的信心。

福音的信差虽死,但这信息却会一直传递下去。

保罗察觉到“我离世的时候到了”(6节),在希腊文的意思指的是船舶正准备启航。保罗一生劳碌又历经丰富的旅程,将要结束了。他并不是死在舒适的睡床上,被一群温和的人及轻柔音乐所围绕;相反地,保罗像是个“罪犯”般地被斩首,他的死是个“被浇奠的祭”(6节)。尽管这是个痛苦、残暴和羞辱的环境,但这位坚韧的使徒却欢喜快乐,因他有幸能“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腓立比书3章10节)。

这是他最后一次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了。保罗对主的恩典和能力,充满了感恩。他带着极大的喜悦和满足说出三句伟大的陈述(7节)。这三句陈述类似他在提摩太后书2章3-6节所用的三个隐喻。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希腊文里“打仗”这个字和“极度痛苦”是相关的。保罗知道,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场对抗魔鬼、肉体及世界的激烈战斗。他用尽了全力去打这场战争。一场美好的仗需要忠实和坚定地站稳立场,这场战争用的不是世上的武器(人的策略和力量、财富和权力),而是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及宝剑(哥林多后书10章3-4节;以弗所书6章10-18节)。历经多年的传道生涯后,保罗仍然像基督忠心又勇敢的战士一样,带着“耶稣的印记”(加拉太书6章17节)挺立在战场上。

“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有些人一开始跑得很好,但最终却未能完成比赛。保罗一圈接一圈地跑,现在来到了最后的终点阶段,必定是令人振奋的。他总是盼望行完路程,成就所领受的职事(使徒行传20章24节)。

“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保罗并没有丢弃接力棒(福音),而是成功地交棒给他的继承者,比如:提摩太和提多。他知道福音的事工会不断发展壮大,就算生命即将结束,他仍然欢欣鼓舞。福音的信差虽死,但这信息却会一直传递下去。


反思:

检视你生命中所要打的仗、当跑的路和所信的道,你会如何描述每一项?你现在面临的挑战是什么?上帝如何帮助你?

你要如何激励其他的人行完路程,成就所领受的职事(使徒行传20章24节)?痛苦和苦难为何会使人分心,继而放弃追求这崇高的目标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