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44日


保罗指出,有两种资源,可以帮助提摩太在这末世不敬虔的世界上持守基督徒的品格:即敬虔的教师和圣经。

在这充满罪恶的末世中,基督徒的品格及福音的事工都极为重要。

保罗敦促提摩太,不屈服于这个世界不敬虔的方式,或是放弃自己的敬虔,反而应该将“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14节)。这是可行的,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14节),这里指的是保罗还有提摩太的母亲及祖母。他们在提摩太的生命和属灵成长的过程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在这里我们看到,敬虔的教导能帮助基督徒坚定地站立在这日益败坏的世界里。我们的导师就像“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他们激励我们,使我们能够忠心地奔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直到终点(希伯来书12章1节)。记念我们的导师和他们的教导,帮助我们在这罪恶的世代成为一个正直的人。

第二个美好的资源就是圣经。保罗提醒提摩太,他是自小明白圣经(这要感谢他家里忠心的导师),也受到圣经的影响而长大成人的(15节)。他必须要继续紧抓住上帝的话语,而且要靠它而活。圣经使我们有智慧,并引领我们因信靠基督耶稣而得着救恩(15节)。当我们知道圣经的来源和目的(16节)的时候,就应该要认真地研读。因为圣经是上帝所所默示的,带有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的能力。

换言之,如果我们想要在基督里成长的话,就必须要专心阅读圣经,让圣经来塑造,督责和引领我们。斯托得的观察非常正确:“圣经是上帝用来使属祂的人长大成熟的主要工具”。圣经不仅能帮助我们塑造基督徒的品格(因为圣灵把上帝的话带入我们的生命中),也能造就基督徒的福音事工,因为信徒要“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17节)。在这充满罪恶的末世中,基督徒的品格及福音的事工都极为重要。


反思:

谁是你的导师?他们的榜样和教导如何帮助你忠心于主?对别人来说,你是否也是这样的导师呢?

最近上帝的话语如何教训、督责、使你归正及教导你学义呢?你该如何改善你读经和灵修的方式,以便能活出基督的品格,并在事奉上更得力?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