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17日


身为保罗在以弗所的代表以及属灵的领袖,提摩太有许多责任。保罗已经细心指导他,如何引领与管理教会里的各个群体,同时也要留意信徒们自身的行为是否荣耀上帝,建立教会。提摩太还必须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并看顾他的羊群。

我们所有的言行都陈列在上帝面前,这是何等奇妙。

现在保罗嘱咐提摩太(他多次这么做)“要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成见”(21节)。他不仅在地上嘱咐,而且是在上帝、耶稣和天使面前嘱咐提摩太。我们所有的言行都陈列在上帝面前,这是何等奇妙。在这极其世俗化的现代世界里,我们经常忘记这个重点。从许多方面来说,那看不见的比看得见的更真实、更重要也更长久(哥林多后书4章18节)。我们是否察觉,这看不见的上帝在我们敬拜聚会或其他时间都与我们同在呢?

保罗给提摩太更进一步的指导:不可偏心(21节),因为偏心会导致弊病和抱怨。如果牧者偏袒教会里的某个群体,他就会丧失诚信。提摩太必须遵守保罗的指导,不存成见,也不可对教会成员偏心。另外,提摩太应小心地拣选领袖(提摩太前书3章1-13节):“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指授任神职或委任神职,22节)。选错了领袖,会给教会带来何等大的伤害啊!选择他们的人也难辞其咎(22节)。

在评估人选时,需要有属灵的洞察力与牧者的智慧。有些人的内在腐败显而易见,但有些人却可以隐藏很久(24节);同样地,仓促草率的评估,可能无法看出人的内在特质(25节)。灵命与品格的塑造是个过程,所以需要有足够的时间,以祷告的心,细心又谨慎地评估人选。

23节建议提摩太喝点酒来医治胃病的医药忠告,好像与整段经文无关。保罗可能是出自于对提摩太的关怀而提出此建议,并要澄清喝点酒与“洁净”并非矛盾,此点恰好与苦行主义的错误教导相反。


反思:

反省你在评选人时可能犯下的错误,你从这些错误中学习到什么?

在家庭与教会里偏袒徇私有何负面影响呢(创世记25章28节,37章3节,45章22节)?如何预防以避免发生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