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31日


在提摩太前书,保罗已经指示提摩太有关监督的资格。他们必须在品格上成为榜样,在他们主要的教导事工上也要有果效。在此,保罗重申这些重点,是要提摩太应用在他的生活上——他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他应该做什么事。

福音就好像是奥林匹克圣火或接力棒,要从这一棒传递给下一棒。每一位教师都要确保自己完整无误地把真理传承下去。

提摩太必须要“刚强”(1节)。我们想到当约书亚在征服迦南地之前,承担了领导以色列人的责任时,他也是一再地被激励要刚强(约书亚记1章7、9、18节)。这个任务极其艰巨,但上帝与他同在,并应许他会成功。同样地,提摩太在事工艰困的环境中,也被激励要刚强。他的本性胆怯,但上帝会依据他工作的困难度赐给他超然的力量。而这来自上帝的力量是“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的(1节)。就如菲利浦斯 • 布鲁克斯牧师(Phillips Brooks)的忠告:“不求与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与你工作相等的能力”。

提摩太也被嘱咐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2节)。他从保罗身上领受了福音和教导,现在,他必须将他所领受及所学习的传递下去。在这里,我们看到福音就像活水般,从这一代领袖和教师忠实地传给下一代。保罗领受了,并将它传给提摩太;提摩太也要对他所教导的人做同样的事,还必须确保他们也会这样传递下去。福音就好像是奥林匹克圣火或接力棒,要从这一棒传递给下一棒。每一位教师都要确保自己完整无误地把真理传承下去。他能够靠着基督的恩典而刚强,不会因为恐惧、困惑或疲惫而丢棒。

总而言之,保罗劝勉提摩太,要在他的教导和牧养栽培事工上刚强忠心。上帝所赋予的内在力量以及殷勤服事的态度将会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保罗在下一个章节用了三个比喻来加以说明。


反思:

人为的力量和上帝赐予的力量,两者之间有何差异?请分享,你曾否经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诗篇73篇26节)?我们为何需要上帝的力量来做上帝的工作呢?

有哪些人是你生命中的保罗,将福音和上帝的真理交托给你呢?又有哪些人是你可以托付的提摩太?如何在教会里加强这种持续进行的栽培工作?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