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后书

作者: Robert M. Solomon

第9日


在教会里执事跟长老的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在保罗所列的执事资格中,同样着重在品格而不是事工。这两份资格列表最明显的差异是长老(或监督)要有教导的能力,教导是他们主要的责任。这并不意味着执事不需要理会上帝的话语,他们应该要“固守真道的奥秘”(9节),也必须对圣经有充分的认识,并且要遵行圣经的教导。我们必须永远记得,信仰和行为是相联的;圣经的知识对基督徒的品格发展是很重要的。

作为基督肢体的一员,不论在教会里担任什么职分或角色,被派任或赋予任何事工,我们都必须体现出个人最佳的诚信、认真的态度和基督的样式及品格。

执事的生活也像监督一样,必须要赢得他人的尊重(8节)。他的生活里不该有酗酒、贪婪或贪不义之财(8节)。他也必须只是一个妇人的丈夫,并管理好他的家庭(12节)。很多解经家认为11节指的是女执事,而不是执事的太太(希腊原文为“女人”)。如果是这样的话,保罗同样要求教会的女执事(罗马书16章1节)要为人所敬重。她们不可说谗言,过谨守、节制的生活,以获得他人的信任。

也许有人会因此认为,那在教会里职分比较“小”的人,就不需要符合高标准的基督徒品格和行为。但事实并不是如此。我们注意到保罗在8节里使用“也是如此”几个字,代表他期待执事和长老在个人的诚信和敬虔上有相同的高标准。初代教会选出最初的七位执事的资格都是“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使徒行传6章3节),这也给我们同样的启发。

作为基督肢体的一员,不论在教会里担任什么职分或角色,被派任或赋予任何事工,我们都必须体现出个人最佳的诚信、认真的态度和基督的样式及品格。若没有对上帝话语有充分的认识和被圣灵的充满,将不可能做到。


反思:

教会如何鉴定参与各项服事或担任职分之人的资格(10节)?

对于那些“善作执事的”(13节),保罗说他们会得到什么奖赏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苏诺铭博士(Dr. Robert M. Solomon)于2000年至2012年间担任新加坡卫理公会会督。退休后,他受邀至世界各地担任特会讲员及授课。他著书超过30本,包括《忠心到底》、《锲而不舍的上帝》、The Race、The Conscience、The Sermon of Jesus等等。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